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金梦夕:看不懂原油行情时如何交易?

2019-05-15 21:29:06 来源:黄金网原油频道 作者:金梦夕

  文/金梦夕

  投资中常常遇到无数让普通人看不懂的行情,或者逻辑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合,无法理解行情。那么与其像许多人一样纠结于怎么看懂判断出行情,倒不如学习一下,怎么在看不懂行情的情况下通过规则进行交易。

  如果是主观交易者,对行情有一种直觉判断。有些行情自己的确定感大一些,感觉比较有把握,认为自己对后市的判断大概率上能兑现。如果事实并非如此,则说明自己是看错了,也就是“没看懂”。

  但是对于偏机械的系统化交易者来说,之所以选择信赖交易系统,而降低主观判断的权重,甚至完全剔除,很大程度上,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看不懂行情——不是这一次看不懂,是从来就没看懂过。正因为看不懂,所以需要一套规则去处理行情,而且经过这套规则处理以后的结果,总体来说应该是赚钱的。

  主观交易和完全的机械交易区别就在于主观交易的模式是由客观和主观两部分组成。客观的部分是交易系统,主观的部分就是交易员自己的经验,这部分内容可以提炼出一些具有弹性的原则,从而演化成配合交易系统的策略(注意,梦夕这里所说交易中的主观部分指的并非试图理解行情和预测行情,而是长期市场实战中沉淀下来的具有原则性、一致性的经验)。

  



  当交易员的经验和交易系统出现背离时,比如交易系统没有给出交易信号,但经验告诉你出现了极佳的入场机会,该怎么做?

  原则上来讲是不允许在无其他理由情况下随意开仓,当然,没有系统给出的信号也不能仅仅因为浮亏就平掉手中的单子。因为在没有系统信号的情况下所有的交易都相当于船只在没有灯塔的海洋中航行一样,你只能依靠多年“出海”的直觉来掌舵,它所面临的风险是极大的。

  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才是原油投资者经验的根本和直觉的来源呢?金梦夕大致总结了一下,分为以下几种:

  1、盘口变化异常(挂单数量、吃单速度、量仓变化)

  2、外盘和相关品种变化异常

  3、利多或利空情况下的反向运行

  4、整个市场出现极端性风险(例如去年的双十一),即使系统没有提示也要果断平仓。

  5、形态提示的操作方向和价格运行方向背离。

  基于以上几个方面形成的经验和交易策略才是有一定可信度的,但即使是这样,也应该谨慎处理交易中主观部分提供的操作指示。针对主观策略梦夕在这里提供几项常用的操作方法以供大家在遭遇“看不懂行情”时作为参考(参考是基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切勿盲目):

  1、减仓。比如系统提示应该出场了,但有大把浮赢且经验告诉你后续还会有行情出现。

  2、平仓。比如还未到系统止损位,但价格反向变化速率和反向大单数明显增多。

  3、对冲。比如做多螺纹,然后表现蹊跷,空点黑色系最弱的品种。

  4、降低周期。用小级别的时间框架来操作。通常来说,更低周期的信号更敏感,也更灵活一些。

  生活除了投资,还有诗和远方,以及金梦夕。目前主要研究现货黄金、美原油。笔者涉足金融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多年,实盘指导经验丰富,以上分析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