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意外不断油价动乱中起飞!黄金价格能否再度上行还看今晚这一数据

2019-05-15 09:13: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二沙特发生输油管被袭事件,连番意外导致国际油价再度收涨;另一方面,虽然美元反弹导致金价回调,但“新债王”冈拉克却仍在为这一避险王者摇旗呐喊。

  

意外不断油价动乱中起飞!黄金价格能否再度上行还看今晚这一数据


  ①黄金失守1300关口,沙特再遭意外打击国际油价再度收涨。由于美股和美元在周二出现反弹,此消彼长之下美国黄金期货价格出现下滑,回吐了前一交易日所获涨幅。但值得留意的是黄金未平仓合约周一创下2016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升幅,达到7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Thinkmarket首席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美元周二走强影响了金价的涨势,但这很可能只是暂时的。国际油市方面,由于沙特输油管道遭到恶意破坏,市场担心会影响对外供应,导致油价周二晚间持续上涨。

  ②沙特主要石油管道遭受无人机袭击,70万桶原油输送受影响。据悉,受破坏的管道主要承担将石油从沙特东部省份运送至红海地区的任务,平均每天可运送500万桶原油。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受袭击后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暂停运作,而此次袭击的目的很有可能是扰乱全球原油供应,也会影响国际油价短线走势,但具体的影响程度还要视管道修复的时间而定。不过沙特阿美公司随后就表示,无人机袭击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不会长期影响油气供应。

  ③欧佩克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出炉,减产执行率高达150%。周二晚间公布的欧佩克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0桶/日至3003.1万桶/日,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高达150%,但减产幅度远逊于3月份的53.4万桶/日。在需求方面,欧佩克预计2019年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平均为3058万桶/日,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量为9994万桶/日。

  ④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860万桶,美、布两油闻讯收窄涨幅。API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860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减少212.5万桶。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除地缘政治因素外,供需基本面对油价仍有重要影响,因此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大增将对国际油价施加一定的下行压力。

  ⑤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目前没有看到降息的理由。乔治在公开发言中表示,美联储必须以长远目光看待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当前的通胀不需要美联储政策进行回应,降息反而可能会增加泡沫最终导致经济衰退。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认为,美国货币政策符合市场需求,目前应继续保持观望。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在上一次公开发言中还表示需要持续扩张,如今又指降息空间有限,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正说明美联储内部对利率政策调整依然踌躇不定。

  ⑥英国政府将于6月3日当周将脱欧法案呈交议会,特雷莎·梅再作最后一搏。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就表示,议会不希望将无协议脱欧纳入考虑选项,因为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此外他也强调,依然有可能跟工党达成协议,脱欧不能无限期地停滞。但英国工党影子财相麦克唐纳却指出尚未看到打破两党谈判僵局的契机,在一定时间点上政府或必须接受举行第二轮公投。这一系列消息出炉后,英镑兑美元在周二晚间短线走低,一度跌至1.2922。

  ⑦“新债王”冈拉克:股票和债券波动性可能加倍,早在升至1190美元/盎司后便开始看多黄金。冈拉克在最新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指标开始出现疲软迹象,在24个月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高,12个月内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也高达50%。除此之外,冈拉克也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股市就可能出现负面信号,更看好黄金的年内发展前景。

  ⑧两大不利因素叠加,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跌超7%再触跌停板。周二上午,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触及跌停板,跌幅达7.03%,棉纱亦大跌6%。而最新分析就指出,对市场需求前景的悲观预测和库存压力,则给期货市场带来最大打击。郑商所就提醒投资者,近期棉花、棉纱、红枣和PTA等品种期货价格波动较大, 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投资者需强化风险防范工作、谨慎运作和理性投资。

  

  【风险预警】


  ☆周三20:30将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预计将对美元及黄金走势产生明显影响,今晚“恐怖数据”如果再度发威,国际黄金早几日刚刚出现的涨势可能会再受抑制。市场预期4月零售销售月率仅为0.2%,大幅低于前值1.6%。

  ☆EIA将在下午16:00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虽然市场预计这份报告不会传递出太多意外信息,但考虑到近日国际油市事故不断,投资者已额外敏感,EIA月度报告仍有可能对国际油价产生明显短线影响。

  ☆周三晚21:30,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在参议院银行服务委员会作证词,投资者可关注其是否对美国经济现状以及美联储政策动态作出全新解读。
意外不断油价动乱中起飞!黄金价格能否再度上行还看今晚这一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