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黄金仍面临严峻阻力 分析师:央行买盘可能是陷阱!

2019-05-15 16:58: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多头小心!各国央行不断增加黄金储备这一行为将推高金价,这可能只是个陷阱!

  




  一些大宗商品分析师猜测,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不断增长,是旨在削弱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的全球举措的一部分。然而,一位前央行高管认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此举是一种自然的多元化举措。

  国际银行业专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高级副总裁福格蒂(Timothy Fogarty)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全球性的多元化举措将在今年剩余时间继续推动央行的黄金需求。

  福格蒂发表上述言论的一周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央行今年连续第五个月购买黄金,4月份新增黄金储备48万盎司。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央行的黄金购买异常繁忙。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在其第一季度需求趋势报告中表示,各国央行在今年头三个月购买了145.5吨黄金。

  



  福格蒂说,中国持有大约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中国的黄金储备目前在1900吨左右,还不到中国总储备的3%。

  他说:“我认为中国的外汇储备存在一个合理性的问题,因此前他们大量持有美元。我认为他们购买黄金是合理的。我不认为这是去美元化,而是努力使他们的投资组合达到更正常的多元化水平。”

  不过,福格蒂表示,俄罗斯黄金储备背后的动机更多是出于政治目的。他补充说,很明显,俄罗斯正试图摆脱美元。俄罗斯央行出售了其持有的相当大一部分美元和美国国债。与此同时,俄罗斯在过去10年一直是最大的黄金买家。

  “俄罗斯决定去美元化并购买更多黄金,这在政治上有更大的关联,”他说。

  福格蒂补充说,俄罗斯的政治声明不足以推翻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福格蒂解释说,去美元化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取代美元的是什么。他补充说,没有其他市场像美国的货币和债券市场那么大,那么具有流动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