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油市乱局下这两国悄悄谋划增产!伊拉克想借东风夺取沙特油市霸权?

2019-05-15 14:16: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从5月2日伊朗原油出口禁令生效后,市场对于伊朗的讨论一直十分热烈。欧佩克4月月报指出,该组织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0桶/日至3003.1万桶/日,主要受伊朗供应减少以及减产协议影响。伊朗的确在市场激起了点点水花。

  

油市乱局下这两国悄悄谋划增产!伊拉克想借东风夺取沙特油市霸权?


  伊拉克从伊朗出口禁令获得发展机遇?

  伊拉克认为伊朗制裁给其提供了以最大限度增产的最佳时机,近日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才透露了一个“小目标”。上周,曾有消息人士透露,阿鲁艾比希望,到2020年底将伊拉克的原油日产量提高到至少620万桶,到2023年底提高到至少900万桶。

  油长的“小目标”可不是乱喊,伊拉克可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增产的路上渐行渐远。

  上周,市场消息传伊拉克总理迈赫迪曾表态称,伊拉克即将和埃克森美孚石油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项530亿美元的30年能源协议。这个位于伊拉克南部的超大型合作项目涉及开发Nahr Bin Umar和Artawi油田,旨在将两处油田的产量从目前约12.5万桶/日提高至50万桶/日。一个字,增。

  
油市乱局下这两国悄悄谋划增产!伊拉克想借东风夺取沙特油市霸权?


  不过,这张增产大单距离最终敲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外更重要的是,消息人士指出,三者签订的能源协议不一定包括公共海水供应项目(CSSP)的合同。而CSSP对于伊拉克的增产起着重要作用。

  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共海水供应项目(CSSP)的全过程包括从波斯湾抽取并处理海水,然后将其输送到石油生产设施处,以便为伊拉克南部的“四大”油田——鲁迈拉(Rumaila)、马吉努恩(Majnoon)、祖拜尔(Zubair)和西古尔纳(West Qurna)——注水和增压。交易员、分析师和政界人士都认为,CSSP是打开伊拉克巨大石油潜力的重中之重。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伊拉克最大的石油产量为至少1200万桶/日。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