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好日子将不再?!惠誉:2022年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将下跌,其中这些可能跌的狠……

2021-12-21 19:5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市场分析机构Fitch Solutions在其最新的行业报告中表示,预计2022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将从当前水平回落,并预计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同比平均下跌,因为该公司预计供应将改善,而需求增长将放缓。

  不过,惠誉预计,在宏观经济仍有支撑作用且库存较低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将保持在历史高位。

  惠誉预计,2022年总体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名义同比下降7.9%,而2021年预期同比增长43.8%。

  在27种主要大宗商品中,惠誉预计有19种(或70%)的价格同比平均下跌。最值得注意的是,惠誉预计黑色金属(铁矿石、钢铁)、天然气NBP、动力煤和油料作物(棕榈油和大豆)的平均价格将大幅下降;而该公司预计,亚洲液化天然气、美国亨利枢纽(Henry Hub)、锡和锂的平均价格将更高。

    惠誉表示,宏观经济背景将继续支持明年的大宗商品需求,这将使价格高于2017-2021年的平均水平。

  该分析师的国家风险团队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1%,远高于2015年至2019年3.1%的平均水平。然而,全球经济活动的增长速度低于惠誉估计的2021年5.5%的增速,这将给大宗商品需求带来一些下行压力。

  特别是,中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下行风险,其中最重要的是与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困难有关。
    (以上图片来源于惠誉)

  惠誉预计中国经济将放缓,由于不利的基数效应,中国实际GDP增长将从2021年的7.8%放缓至2022年的5.4%;中国的零新冠战略将继续抑制消费增长;多个经济领域的监管打击,以及房地产行业持续的压力。

  与此同时,惠誉的国家风险团队预计,从2021年开始在新兴市场实施的货币政策收紧,将在2022年持续并蔓延到新发达市场。

  多数发达国家央行将于2022年初开始结束量化宽松计划,惠誉预计美国将加息25个基点。惠誉表示,美联储立场更加强硬,将在未来几个月提振美元,这是2022年大宗商品市场面临的另一个不利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