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31亿美元的看跌浪潮!美联储之鹰促使对冲基金加大黄金看跌押注 但金价或很快迎来一波涨势

2021-12-21 09:0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由于对冲基金此前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鹰派言论,因此加大了对黄金的看跌押注,黄金市场面临进一步的阻力。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随着看多头寸平仓的进一步扩大,对冲基金在市场上的空头头寸也在增加。

  CFTC公布的截至11月14日当周的交易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总多头仓位减少3,575份,至121,492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了13,749份,达到58,075份。

  黄金的净头寸目前为63,417份合约,较前一周下降了21%以上。黄金净头寸仍处于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在调查期间,黄金价格相当稳定,在1750美元至1800美元之间交易。

  法国兴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指出,黄金引领大宗商品板块的看跌情绪。分析师表示:“黄金经历了31亿美元的看跌浪潮,其中大部分是做空建仓。”

  尽管上周五金价成功突破1800美元(在最新调查期间之外),但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金价的最新走势只是受短期空头回补的影响。

  不过,一些分析师仍乐观地认为,金价能够摆脱看跌人气,因市场已消化了美联储的激进举措。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市场价格走势良好,反映出近三次加息即将到来,导致出现了卖消息一幕,随着实际利率和美元走低,金价最终上涨。”“在美联储的鹰派立场突显出贵金属市场存在的不对称后,贵金属持续走强,我们仍可能看到贵金属短期内小幅上涨,因为近几周主要偏向空头的仓位有所解除。”

  和黄金一样,白银市场的空头头寸也显著增加。

  分项报告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仓位仅增加67份,至47,486份。与此同时,空头合约增加8,527份,至38,281份。

  白银的净头寸为9,205份合约,较前一周下降了近48%。

  在调查期间,银价跌至22美元以下的两个月低点。

  市场分析师指出,工业金属市场的看跌情绪令白银承压。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4200万盎司的新流出量并不大,但多数工业用白色金属的空头趋势正在显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