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2月21日)

2021-12-21 11:40:1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2月21讯周二(12月2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91附近。周一(12月20日)金价小幅回落,投资者试图衡量Omicron感染病例飙升的影响,以及美联储加息对遏制通胀急升能有多大效果。另外,试验显示Moderna加强针可将针对omicron的抗体水平提高37倍,这稍稍削弱市场避险情绪,不过美元和美股下跌给金价带去一定的支撑。 

  日内关注美国三季度经常帐和拜登就新冠肺炎疫情的讲话。

  基本面利多因素:

  【变异株omicron来势汹汹,交易员质疑全球央行鹰派论调的实施前景】 

  随着人们对变异株omicron的担忧加剧,央行越来越难让交易员相信他们真会从行动上转鹰。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点阵图半信半疑的交易员周一有了更多怀疑理由:欧洲国家纷纷实施防疫封锁,可能预示了世界上其他国家未来的前景。而在美国,总统拜登的税收支出法案遭参议员Joe Manchin反对,使得更多财政支持措施出台的前景蒙上阴影。 

  在英国,货币市场不再预期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与上周定价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英国央行意外加息促使交易员提高了加息押注。 

  “央行上周展现出鹰派立场,但经济增长可能因为omicron而面临更大下行风险,”纽约梅隆银行高级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我认为人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财政政策是否会跟货币政策一样充裕。” 

  各央行此前强调omicron带来双重风险,有可能加剧价格压力。但经济放缓风险足以让投资者紧张,同时假日期间交易量清淡有可能放大市场走势。 

  Manchin意外反对拜登的经济议程,凸显出财政刺激减弱可能损害经济增长的风险。 

  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12月初以来最低水平,之后因Moderna Inc.称其加强针可能提高预防omicron的效力而在欧洲时段扳回部分跌幅。 

  【美国经济失去美联储和财政方面的支持】

  2022年,美国经济将在没有美联储或联邦政府帮助的情况下学会与新冠病毒共存——尤其是在总统乔·拜登1.7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脱离正轨的情况下。 

  美联储上周转向信贷紧缩——于3月份结束紧急购债计划,为加息铺路。而就在此前,在疫情最严重时期出台的政府支出项目刚刚被取消。如果在关键温和派参议员的反对下,民主党人无法挽救拜登的社会支出计划,那么财政压力还会更大。 

  经济学家们表示,结果是:政策导致2021年强势收官的美国经济放缓。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达到7%或更高。 

  好消息是,达到数十年高点的通胀应会失去动力。坏消息是:这会让美国经济更容易受到冲击,例如具有高度传染性、已经促使美国经济活动出现回落的omicron变种。 

  布鲁金斯学会汉密尔顿项目主任Wendy Edelberg说,omicron“将对经济造成严重破坏”,消费者会减少在旅游、餐饮和其他面对面服务上的支出。但她强调,她并不认为经济扩张会失速。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寻求引导美国经济软着陆之际,这一切都将赋予他们灵活性,不一定要坚持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测。 

  “有太多的变量和不确定性,”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这就像是在风速高达每小时100英里而风向不定的风暴里,试图将经济飞机降落在停机坪上一样。” 

  【美国三大指数收跌逾1%】 

  美国主要股指周一下跌逾1%,因投资者担心Omicron变种可能削弱经济复苏势头,且美国总统拜登的社会支出法案遭遇重大挫折。

  在标普500指数各大板块中,金融股和材料股跌幅居前,而大型科技股和科技相关股下跌也拖累该指数的表现。 

  上周末,纽约市和美国各地的新冠病例激增,使人们对本假日季生活将变得更加正常的希望破灭。英国首相表示,如果需要,他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减缓Omicron的传播,此前荷兰开始了第四轮封锁,其他欧洲国家也在考虑实施限制。 

  “我认为(股市)下跌是因担忧新冠疫情,以及这些担忧可能会导致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延续多久,以及这将如何影响企业利润,”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说。 

  【美元跟随中期美债收益率下跌,对Omicron变种的担忧挥之不去】 

  美元周一小幅走低,交易员推动中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华盛顿批准民主党气候和社会支出议案的前景受到打击,且人们担忧Omicron变种持续传播。 

  美元指数下跌0.1%,报96.532。该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约7%,最近几周更是录得较大涨幅。 

  “我认为现在有很多年底资金流,”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伴随着Omicron的恐慌,股市大幅下跌,人们只想在年底前结清头寸。”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对于总统拜登能否有望通过1.75万亿美元国内投资法案非常关键,他在周日表示不会支持该方案,这引起了白宫的严厉斥责。 

  曼钦似乎给拜登的这项法案造成了致命一击。该法案被称为“重建更美好未来”法案,旨在扩大社会保障网和应对气候变化。 

  对于美债投资者来说,这一事态发展可能意味着政府债券的发行量减少,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可能也会减小。午后稍晚,三年期美债收益率报0.8936%,下跌3.2个基点。 

  基本面利空因素:

  【试验显示Moderna加强针可将针对omicron的抗体水平提高37倍】

  Moderna Inc.表示,接种其新冠疫苗第三针可提高针对omicron变异株的抗体水平,公司称,虽说正在研发专门针对该毒株的疫苗,但这一结果令人安心。 

  Moderna周一在声明中指出,接种50微克--加强针授权剂量--可令中和抗体水平提高37倍。公司还使用100微克的剂量进行试验,与接种最初两剂疫苗相比,抗体水平提高了82倍。 

  当前,各家企业正在力争弄清各自的疫苗对新毒株效果如何,并评估是否需要新的疫苗来遏制其传播。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实验室初步研究显示,接种其两剂疫苗者对omicron的抗体下降了24倍,因此可能需要接种第三针,来对抗该毒株。 

  Moderna表示,针对每种剂量对20名加强针受试者进行了试验,在加强针接种后的第29天测试血清抗体水平,并得出上述数据。公司还在研发专门针对omicron的疫苗,计划明年初启动人体试验。 

  【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连续第四天刷新纪录高位】

  美元资金市场继续受供需失衡困扰,美联储的逆回购工具使用量再创新高。 

  纽约联储数据显示,周一有81家机构参与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操作,将总计1.758万亿美元资金存入美联储体系,超过12月17日1.705万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随着政府资助企业(GSE)支付的本息进入短期融资市场,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需求进一步上升。然而,由于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后财政部加大发债力度,这些资金料将在本周末前离开隔夜市场。 

  摩根大通策略师估计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量可能在12月31日飙升至1.9至2万亿美元。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誓将拜登支出法案付诸表决,尽管关键票可能跑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一说,尽管党内的保守派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表示反对,参议院仍将于明年初就总统拜登的1.75万亿美元全面政策法案以及投票权进行表决。

  舒默周一公布了这两项表决计划。此前一天,曼钦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他不会对拜登的“重建更美好未来法案”投下赞成票,这番话恐怕会带来潜在的致命打击。在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中,曼钦一直是拜登许多政策的绊脚石。

  舒默在给同僚的信中写道:“事实上,参议院将在新年初就考虑《重建更美好未来法案》,以便每一位成员都有机会在参议院全院中表达其立场,而不仅仅是在电视上表达。”

  民主党需要所有同党参议员都投下赞成票,方可在通过此项立法。而为了满足曼钦的关切,拜登和党内领导人已与曼钦磋商了好几个月,但这位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周一表示,这些谈判注定要失败。

  “我知道他们在哪里,我知道他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他在一次电台采访中说,“我知道我们不可能改变,也永远不会改变。”  

  技术面分析

  尽管疫情和拜登支出法案遇阻,但疫情担忧情绪有所降温,金价仍然承压下行,周四美国PCE物价指数料进一步引发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对金价多头不利,预计金价继续以宽幅震荡为主。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