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新一轮避险来袭!黄金反弹站上1800,接近三周高点 警惕多头陷阱

2021-12-20 19:53: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0日)在圣诞周到来、流动性降低之际,市场遭猛烈抛售,奥密克戎担忧引发新一轮避险,黄金在这种环境下表现出色,金价反弹站上1800美元,接近三周高点。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金持续走高,目前交投在1800美元上方,日内最高触及1804附近,上周五金价曾创下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

  金价今日涨势的背后,主要迅速蔓延的Omicron冠状病毒变体的担忧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魅力。

  世界卫生组织12月18日表示,传染力超强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已在89个国家发现,而由该变异毒株造成的感染病例每1.5到3天内便翻倍增加,不仅有从国外输入的,还有社区感染。

  据美联社报道,世卫表示,在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的国家,该毒株很可能很快便会代替德尔塔变异株,成为占主导的新冠病毒毒株。

  世卫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快速传播,是因为该毒株可以躲避现有的免疫抗体,或者本来就比此前的变异株更具有传播能力,或者是两者都有。

  在奥密克戎肆虐之际,荷兰宣布封城,成为新毒株疫情中欧洲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国家。

  荷兰首相吕特周六(12月18日)晚宣布,荷兰将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进入严格的封锁状态,试图控制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蔓延。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和服务,包括餐馆、理发店、博物馆和健身房将从周日开始关闭,直到1月14日。所有学校也将停课,至少到1月9日。

  吕特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荷兰再次封城。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第五波疫情正在向我们逼近。”

  在美国,拜登政府正在为下一阶段的抗击疫情战斗做准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当天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警告,美国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数将在两周内急剧上升。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也发出警告,他星期天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说,奥密克戎“正在席卷全球”,其传播力显然是“非比寻常”的。福奇指出,奥密克戎正在迅速成倍增长,这使得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Omicron将成为偷走欧洲圣诞节的格林奇,”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经济部门主管Tapas Strickland说。“随着Omicron病例数每1.5-3天就翻一番,即使有有效的疫苗,医院系统仍有可能不堪重负。”

  随着风险厌恶情绪席卷金融市场,风险资产遭猛烈抛售,股市全线下挫,原油暴跌5%,不过美元是谨慎情绪的主要受益者,美指目前持稳于96关口,进一步反弹恐打压黄金的涨势。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鹰派立场仍令黄金多头谨慎。多名美联储理事公开谈到最快将于3月加息,并在2022年中期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持有黄金的理由很多,因为即使美联储加息,实质利率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就终端利率而言,债券市场仍然没有反应,”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Innes说,Omicron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2022年央行立场更加鸽派,他补充说,美国国内投资法案的问题和乌克兰风险也在提振黄金的吸引力。

  “自从美联储采取行动控制通胀以来,一些通胀担忧已经减弱,然而同时经济活动可能会因为防疫限制而受到影响。这可能会对债市造成压力,”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说。“重大经济事件现在已经过去了,所以在年底之前,可能到1月初,金价可能会在区间内波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做出决定之前的环境对黄金来说很艰难。贵金属需要让华尔街就短期内的紧缩政策达成一致。一旦市场能够消化美联储加速缩减购债规模,华尔街就知道当美联储结束购买资产时,你将会看到巨大的冲击,”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就黄金而言,一旦你看到金价冲向1750美元的条件反射式抛售,那就是金价短期疲软的大部分被消化之时。”

  Moya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黄金持中性看法,因为从本周开始,市场状况明显疲软。“有一件事可能会引发金价的强劲走势,那就是如果针对奥密克戎的恐慌情绪出现,可能会引发恐慌性抛售。交易员可能会抛售黄金。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警告说,本周黄金可能出现多头陷阱,理由是时机。“现在是月末,季度末,年末临近。我预计随着假期的临近,下周的交易量将非常低。“金价可能会回落至1800美元以下,仅仅因为成交量较小。”

  一旦1月开始,Millman将更加乐观,但他也指出,金价可能仍在1850-1750美元的交易区间内徘徊。“这将继续,但我更倾向于认为金价将在1800美元上方持稳,”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