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又是一场1800大关争夺战!黄金技术面相当中性,2022年风暴到来前的宁静?

2021-12-20 19:53: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0日)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试图反弹站上1800关口。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SchiffGold.com指出,技术面来看,又是一场在1800美元关口的争夺战。

  金价在11月中旬一直表现强劲。最近9月和10月的趋势一直指向突破。市场行情将金价推高至1870美元。不幸的是,顽强的阻力击退了多头,尽管他们多次尝试突破。

  之前的价格分析假设,若任命布雷纳德为美联储主席,将成为推动金价突破1880美元的催化剂。它还认为,尽管鲍威尔获得提名是意料之中的,但金价将回落一些。

  不幸的是,黄金市场对鲍威尔消息的反应超出了预期。它似乎出现自由落体运动。这一公告是在市场开市前发布的,当时市场流动性较弱。这导致价格迅速下跌。

  新形成的脆弱的支撑被粉碎,市场开盘时,黄金价格迅速下跌。最终,金价回落至1750-1800美元的区间,已被困这一区间数月。

  上周晚些时候,金价再次试图突破关口,但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未能守住涨幅,周收盘价略低于1800美元,至1798美元。金价会重新站稳脚跟,最终将1800美元抛到后视镜中,还是会在短期内停留在区间内?

  目前的技术面相当中性。这可能是2022年风暴真正到来之前的宁静!

  正如前面提到的,几个月来金价一直在1800美元左右徘徊。上周,随着美联储召开了多年来最鹰派的会议,一种“传言买入,事实卖出”的走势浮出了面。

  金价在1750美元附近反弹,但现在已困在1800美元。它需要尽快突破,否则将面临抛售压力。对冲基金正在推动价格,但在撤退和结束多头之前,它们只会做这么多尝试。

  白银表现落后于黄金,处于22-25美元盘整模式的低端。目前的下行趋势看起来有限,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出强劲势头。除了美联储会议后的大幅反弹。市场必须在此基础上继续前进,否则就会失去涨幅。

    从均线来看,12月3日,当50日移动均线突破200日移动均线时,黄金形成了金叉。尽管这在技术上是看涨的,但缺乏信心。下面的图表还显示了当前范围内的周期。

  当时,金价在一次大幅下跌后开始巩固,之后又一次下跌。现在也有可能出现相反的情况(上涨前的盘整),但需要确认。
    白银的图表更“丑陋”。50日移动均线仍困在200日移动均线以下。200日移动均线现在跟随50日移动均线走低,基于历史(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7年),这通常不是一个好迹象。
    从Comex未平仓合约来看,面的两个图表显示了未平仓头寸与黄金、白银价格的对比。这种重叠并不完美,但由于投机者利用合约推拉价格,其中一种价格的主要波动通常会同时发生。

  交易员们对黄金感到兴奋,但一有麻烦的迹象,他们就纷纷撤离。与近期历史相比,目前未平仓头寸处于较低的区间。这将表明,有更多的多头在场外观望,等待合适的时机进场。
    白银未平仓头寸远低于近期历史水平。部分原因是价格上涨。下图已被修改以显示名义上的未平仓头寸(价格账户)。

  如图所示,它徘徊在4年平均水平附近,但远低于最近的平均水平。根据该模式,市场更有可能看到未平仓头寸增加,从而推高价格。
    (以上图片来源于zerohedge)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