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英政坛恐有大动荡!“警方应调查”首相官邸是否在封锁期间开派对、德国新总理肖尔茨今上任

2021-12-08 20:0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2月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唐宁街10号于去年圣诞节期间的“派对疑云”,以及德国迎来新总理肖尔茨和其三党联盟政府。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面临质询,因为一段流出的视频显示,去年唐宁街10号的官员在彩排回答媒体提问,谈到唐宁街是否在封锁期间举行了圣诞派对这个问题时,在镜头前大笑,还开玩笑地称那只是“商务会议”和“奶酪和葡萄酒”活动。

  ITV新闻获得的这段视频据说是来自去年的12月22日,就在唐宁街10号的“圣诞派对”发生四天后。

  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响应:“没有圣诞派对,政府在任何时候都遵守防疫规则。”

  保守党资深议员、公开表示对封锁持怀疑态度的Charles Walker说:“唐宁街10号的圣诞派对意味着,未来的任何封锁都将是建议性的,无论法律如何规定。”

  同属保守党的瓦尔西女男爵(Baroness Warsi)表示,参与该“圣诞派对”的每一位部长、议员和工作人员“现在都必须辞职”。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呼吁约翰逊“坦白并道歉”,他说:“全国各地的人们都遵守规定,即使这意味着与家人分离、被封锁。”“他们有权期望政府也这样做,撒谎和嘲笑这些谎言是可耻的。”

  工党的影子外交大臣David Lammy说,约翰逊“必须承认发生的事情”,他说警方应该介入调查,“如果有派对,违反规定、超过六个人聚集,那么在我们国家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苏格兰民族党的领导人Ian Blackford认为:“约翰逊必须辞职。”

  德国迎来新总理

  《卫报》报导,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于周三被德国联邦议院投票推举为新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时代正式结束,德国和欧洲政治开启了新的篇章。肖尔茨将领导一个由他的社会民主党、对商业友好的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组成的政府,三党的领导人周二在柏林未来博物馆举行的仪式上签署了一份长达177页的联盟协议,名为“敢于取得更多进步”。

  默克尔在担任总理长达16年后选择不再参选,她的任期经历了欧元区危机、超过一百万难民抵达欧洲、和英国脱欧,曾出现过4位法国总统、5位英国首相和8位意大利总理。

  《金融时报》报导,德国新政府有许多的问题待解决,包括不断上升的冠状病毒病例与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调动,其首要任务是通过现代化老旧的基础设施和大幅减少化石燃料来彻底改革德国经济。

  肖尔茨对欧盟事务的态度将不同于在东德长大的默克尔,默克尔被认为对来自前共产主义集团的欧盟成员有着特殊的理解,但也因未能解决匈牙利和波兰对民主价值观的威胁而受到批评。

  德国即将上任的政府已同意,欧盟应采取更紧急的行动来捍卫法治,包括在必要时扣留欧盟给东欧国家的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