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通胀“螺旋式上升”的证据! 美国工人加薪幅度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2021-12-09 20: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美国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的加薪预算调查,考虑到劳动市场紧张、通胀飙涨至30年新高,美国企业计划明年为员工大加薪,平均涨幅达到3.9%,为2008年以来新高,这比咨商会今年4月份对企业进行调查时得到的3%有所增加。

  美国咨商会于11月进行此调查,共访问美国229家公司,范围涵盖各产业,其中逾半数企业聘雇一万名员工以上。

  这突显出企业在争相吸引工人时不得不提高工资,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11月,仅小时工资就上涨4.8%,低薪的休闲和酒店业小时工资飙升更高,较去年上涨12.3%。从11月来看,小时工资年增4.8%,连续5个月年增超过4%,相比2020年2月时,薪资增长平均只有3.3%。

  2021年工资涨幅最大的是25岁以下的工人和过去一年跳槽的工人,近一半(46%)的受访企业表示,新员工工资上涨是导致工资预算增加的一个因素。

  与此同时,近6个月来工人正以创纪录的速度辞职,职位空缺的数量不断超过找工作的工人数量,反过来雇主须以更高的工资和加薪雇用和留住工人,尽管如此,专家仍表示,劳动力短缺可能不会很快缓解。

  高通胀也推高了工资,报告显示,约39%的受访企业表示,通胀促使他们做出明年调涨工资的决定,许多企业近日公布财报时也透露,他们已做好明年涨工资的规画,这些企业包括折扣零售商Big Lots、服饰业者Gap与农业设备经销商Titan Machinery等。

  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6.2%,为30年来最高增幅。《华尔街日报》的调查则预期,11月的物价指数将再创新高,同比增长达到6.7%,且此前一直坚称物价只是暂时性上涨的美联储官员最近也改口,表示未来一年价格如何表现有新不确定性。市场已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宣布加快缩债,并于明年春天首次升息。

  十多年来最大的加薪还可能不是一次性的,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可能持续到2022年,因此在此期间薪资增长可能保持远高于4%的水平。

  不过,这种转变伴随着风险,更高的工资可能会导致更强劲的支出,由此产生的需求激增可能会导致企业以更快的速度提高价格,这一趋势可能引发一个循环,使通胀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水平。因此,虽然美国工人可能会看到他们的工资飙升,但物价会与工资一起上涨,从而降低实际加薪幅度。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学协会(NABE)的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三的美国经济学家认为通胀要到2023下半年或更晚才会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