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首例!这个国家宣布要在“元宇宙”设立大使馆

2021-11-17 13: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元宇宙”(Metaverse)概念的火爆,让很多企业、机构、专家、政要开始关注这个全新领域。这股“元宇宙”热潮也传到国家层面。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加勒比海国家巴巴多斯(Barbados)成为首个在“元宇宙”设立大使馆的国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6日援引Decentraland公司的消息称,巴巴多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元宇宙”中设立“大使馆”的主权国家。Decentraland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虚拟世界平台。

  报道指出,该“大使馆”暂定于2022年1月启用,巴巴多斯准备用这种方式增加外交使团的数量。

  巴巴多斯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Gabriel Abed表示,该国当局打算通过这种方式增加其外交使团的数量。

  Decentraland公司发推文对巴巴多斯政府此举表示欢迎。

  Decentraland公司发推文指出:“我们今天很自豪地欢迎巴巴多斯政府,该政府将在元宇宙中开设全球首个大使馆。”

  元宇宙是互联网空间中的一个三维环境,用户在元宇宙中通过“Avatar” 进行互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悉,巴巴多斯政府正在考虑与Super World 和Somnium Space以及其他元宇宙平台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巴巴多斯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最东端,为珊瑚石灰岩海岛,四周为海洋环绕,国土面积431平方公里,人口约28万多。

  元宇宙概念最早出自于尼尔·斯蒂芬森1992年出版的小说《雪崩》,虽然目前无统一定义,但参照全球第一家提出元宇宙概念的上市公司Roblox,元宇宙具有的特征包括虚拟身份、社交、无地域限制、内容多样性、低摩擦等特征。

  彭博行业研究报告预计元宇宙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市场规模,普华永道预计2030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1.5万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