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BM首席执行官:通胀担忧可能引发“一些混乱”

2021-11-16 20:4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对CNBC表示,他“一直担心”通胀,并警告未来可能出现混乱。

  (来源:CNBC)

  Krishna周一在被问到是什么让他夜不能寐后告诉CNBC:“所有的流动性,以及对通胀的担忧,会导致一些混乱。”

  不过,这位科技巨头的领导人表示,这种破坏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

  Krishna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ADIPEC能源行业论坛上告诉CNBC的Dan Murphy :“我一直担心(通胀),但我不确定它是否会对2022年的业务产生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他预计通胀状况将“持续到明年”,并承认供应链问题没有显示出改善迹象,这“令人沮丧”。然而,美联储坚称,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与冠状病毒大流行有关,供应链问题将会过去。

  美国劳工部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9%,明显高于预期。该指数涵盖从汽油、医疗保健到杂货和租金等多种产品。该指数较上年同期攀升至6.2%,达到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

  彭博新闻社指出,越来越多的市场观察人士表示,鉴于通胀达到30年来最高,美联储可能必须要加快减码进程。发出这种呼吁的包括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Bill Dudley),还有现任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

  彭博观点专栏作者、普林斯顿大学高级研究学者杜德利周一在彭博电视台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更快地完成减码。”不过,他表示,这样做可能会“有问题”,因为可能会引发美联储一直在努力避免的减缓恐慌。

  彭博社还指出,现在对于美联储来说正值一个棘手的时刻,因为美联储在不到两周前刚刚宣布计划放慢其债券购买计划步伐,同时指出如果有必要,可能会调整每个月150亿美元的减码速度。

  市场大佬们也在批评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调,最新的是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他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失去其宝贵的可信度,因为该行一直宣称通胀是过渡性的。

  新冠病毒担忧

  Krishna还表示,如果出现新的冠状病毒变体,经济可能会放缓。

  他说:“我们仍然面临一场大流行病。”“如果出现了比Delta更糟糕的新变种,我会感到困扰,因为我认为它会导致暂时的、而不是永久的放缓。”

  Krishna补充说,新冠肺炎协议和疫苗正在将病毒的影响最小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