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对美联储主席人选保持沉默!随着时间的缩短,鲍威尔连任的可能性将上升

2021-11-16 13:4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眼下,美国总统拜登面临一个重大决定,是否应该提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连任。

  在通胀飙升、政府正努力使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低迷中恢复过来的情况下,随着共和党人在明年中期选举前展开攻击,拜登对央行主席的选择可能会产生特别重大的影响。

  美联储观察人士认为,由于鲍威尔在两党的广泛支持、美联储成功应对疫情导致的市场崩溃,以及他本人对就业市场的看法与拜登有重叠,他在2月任期结束后很可能赢得下一届任期。作为被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选为美联储主席的共和党人,鲍威尔在严重分裂的国会中占据了罕见的两党阵营。

  但拜登被左派推动要求替换鲍威尔,由于民主党人支持更严格的金融监管和更积极的应对气候变化,鲍威尔在这两个方面远远达不到自由派的要求。

  “它仍然如此安静的事实表明了三件事之一。要么是他们非常擅长低调行事,第二,他们还没有做出决定,可能有一段时间没有做决定,第三,他们试图衡量这个决定的政治意义。显然,所有这些事情都可能推迟任何行动,”拜登的一位助手告诉《国会山报》。

  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上周都进入白宫,不过政府拒绝透露原因。布雷纳德是美联储理事中唯一的民主党人,也是进步派最喜欢的人选。在此次面谈之前,拜登在苏格兰就提名主席一事对记者表示,“我们将很快宣布这些消息。”

  除了在周三的声明中强调他承诺美联储将保持独立性,“监控通胀,并采取必要措施对抗通胀”之外,拜登几乎没有谈及他对下任美联储主席的优先考虑事项。

  白宫对拜登宣布的时机保持沉默。

  “我没有时间表。我知道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总统副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周一在被问及总统是否会在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内做出决定时告诉记者。

  “你知道,我不会去问他——他是怎么做决定的。我只能说,这对总统非常重要,他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当被问及理事会的空缺数量是否会影响鲍威尔是否留任时,Jean-Pierre说。

  拜登的助手表示,他们还没有听到任何有关鲍威尔是否会被重新提名的具体消息,而且这不是白宫工作人员与政府外人士讨论的首要话题。

  虽然总统的沉默引发了进一步的猜测,但大多数美联储分析师认为,随着时间的缩短,鲍威尔当选的可能性会上升。

  拜登推动巩固他的经济议程,围绕政府资金和国防立法的辩论,以及即将在12月初出现的财政悬崖,这些都将吞噬空闲时间和在参议院的政治资本。随着10月年度通胀率达到6.2%的30年高点,美联储作为一个机构和拜登的潜在提名人面临的压力都在增加。

  “通胀的日益突出使确认主席一职变得更加困难,这可能对他们两人都是如此。但鲍威尔在参议院比布雷纳德有更大的回旋余地,”Employ America创始人的Sam Bell说。

  Bell表示,鲍威尔和布雷纳德都“很好地体现了美联储的转变”,即在加息前等待失业率降至尽可能低的水平。美联储通常会在通胀似乎接近2%的年度目标时加息,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但很可能是以强劲劳动力市场为代价的。

  只要重新提名在2017年获得82票确认的鲍威尔,拜登就可以避免在提名接替者的问题上出现更混乱的局面,同时还能保留一名连任两届的美联储主席。

  超过12名共和党人和一些温和的民主党人已经支持鲍威尔连任,这在50-50的参议院中是至关重要的,而只有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宣布反对鲍威尔连任。

  与鲍威尔一样,布雷纳德或许也能从华盛顿数十年的经验和自由派议员的大力支持中获益。她的支持者还夸赞她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与鲍威尔不同的是,她一贯支持更严格的银行规则和气候监管。

  这些价值对拜登来说可能具有强大的影响力,他的政府里还拥有几位具有开创性的先进金融监管者。布雷纳德将是继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之后美联储第二位女主席。

  “承认鲍威尔的优势,我仍然认为他连任的最大威胁是一个聪明、精明的女人,为市场所知,在货币政策和监管、气候风险和金融技术方面的专家。如果本届政府优先考虑多样性,那么布雷纳德似乎是一个容易作的决定,”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共和党人Sheila Bair在推特上写道,她支持沃伦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

  如果得到确认,布雷纳德可能会赢得多数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但尚不清楚她在气候问题上的观点是否能得到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的认可。曼钦是为数不多的捍卫化石燃料行业的民主党人之一。她与民主党的深厚关系也使她在许多共和党人(如果不是全部的话)的支持下,不可能竞选主席。

  Bell说:“即使他们现在提名布雷纳德,我也不是说她不会得到确认。我只是认为,这将是一个更冒险的过程,如果你是白宫,你就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