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恐怖数据”出炉!美国10月零售销售远超预期 连续第三个月增长

2021-11-17 08:48: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东时间周二(11月16日)8点30分,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远超市场预期,且连续三个月上涨,暗示美国的消费者状况依然良好!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创今年3月以来新高,预期增长1.2%,前值修正为增长0.8%;10月核心零售销售增长1.7%,预期增长1.0%,前值增长0.8%。

  金融博客zero hedge撰文指出,在9月份打破了预测今年零售额的完美记录后,美国银行预测10月份零售销售将出现高于预期的跃升,今天该行又预测对了:因为10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7%,而美国银行的预期是增长1.6%。

  扣除汽车的销售环比增长1.7%(远高于1.0%的预期),扣除汽车、建材和加油站的销售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2.9%……

  与GDP相关的控制组环比增长1.6%,是9月份环比增长0.5%的三倍多,远远超出预期。

  只有服装和配饰销量下降。

    尽管购买态度大幅下降,但消费却在飙升。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零售支出是“名义上的”美元,而不是“实际的”美元,因此,加速的通胀对消费的推动作用可能与信心一样大。

  此外,对圣诞节前供应链问题的担忧可能会推动销售。

  有机构评论指出,美国10月零售销售连续第三个月录得上升,因物价上涨提振商户收入,且家庭需求保持强劲。消费支出的广泛增长表明,储蓄的提高和工资的上涨帮助美国人维持了强劲的商品支出步伐。

  尽管零售总额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但近期通胀导致的消费者信心崩溃,可能导致未来需求放缓。

  此外,零售数据表明,美国消费者的状况依然良好。整体、核心数据均轻松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进出口价格数据也显示,国际贸易的通胀高于预期,特别是出口价格受到大宗商品价格的推动,总的来说,这代表了贸易条件的积极发展,有助于支撑美元走强,但也说明了可追踪领域的通胀压力是普遍的。

  同一时间出炉的美国进出口物价指数显示,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1.2%,预期增长1.0%,前值增长0.4%。

  在“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出炉之后,金融市场反应相对淡静:金价持稳于1870关口上方;美元兑日元攀升至日高114.41。美国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攀升至3.24%,创下历史新高。

  随后圣路易斯联储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很强,缩减量化宽松的决定是“委员会的决定”,通货膨胀使得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向鹰派靠拢,可以缩债的路上走得更快,在这一点上保持可选性。

  布拉德称,3%-4%的利率“不是我的基本预期”,应把利率加到疫情前水平,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缩债,将为加息提供更早的选择,更鹰派的行动是有意义的,(能)管理物价(上涨)带来的风险。

  布拉德表示,“我将支持2022年上调两次利率,这将取决于数据,可以辩称,缩债已经完全被消化,可以允许缩债结束时缩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