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行长亲自解释:英国央行意外不加息,令市场措手不及! 这家央行仍然是最鸽派的

2021-11-17 08:5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此前,英国央行宣布不加息,令全球市场深感意外,也是措手不及!对此,英国央行行长周一“亲自”解释了……

  据报道,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一表示,他对通胀前景感到非常不安,且本月稍早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贝利表示,他希望市场不要怀疑,央行将采取行动对抗高于目标的通胀,即使就业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天平向不应在本月加息的方向倾斜。

  “我对通胀形势感到非常不安,”他周一对下议院财政委员会表示,“我想非常明确地指出这一点。通胀高于目标水平当然不是我们想要的。”贝利补充称:“不过,在我看来,决策本身,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贝利称,政府的工作保留计划于9月30日结束时,仍有大约100万名工人在使用该计划,这些工人的状况如何,仍无官方数据,这一点促使他等等看,而不是在本月加息。

  “会果断行动以抗击通胀急升”

  贝利表示,他和其他英国央行官员并未承诺过11月要加息。但他表示,他一直担心金融市场的一些人怀疑央行是否愿意提高借贷成本,以抗击不断上升的通胀。

  “我认为对此果断采取行动是至关重要的,”他称,“我担心的是,有一种观点认为,我们说一套,做一套。”

  贝利周一对议员们表示,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看起来“相当吃紧”,坊间证据表明,工作保留计划的结束并未导致失业率上升。“我们在开各种会议,”他在提到加息可能性时表示,“稳定物价是我们的任务。”

  金融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在12月将利率从0.1%上调至0.25%的可能性接近100%。

  委员桑德斯称,他认为没有薪资-价格螺旋式上升的风险,但通胀普遍上升的可能性很大,足以证明上调借贷成本是合理的。他是投票支持升息的两名委员之一。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表示,他同意桑德斯在通胀有自我维持势头的危险方面的一些观点。皮尔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皮尔称,“但我同样认为,如果我们过早采取行动,就有可能对在某些方面仍相当脆弱的复苏造成些许破坏。”

  同在欧洲的欧洲央行却似乎继续维持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在出席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时重申,尽管欧元区通胀将比先前预期的更长时间保持高位,中期通胀前景仍然低迷(即低于2%的官方目标):

  拉加德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明年通胀会放缓,但下降所需的时间将比原先预期要长。通胀仍将是暂时的,即使明年工资增长导致物价上涨,第二轮效应的风险仍然有限。分析指出,这说明欧央行很可能在12月政策会议上调通胀预期,将是连续第六次上调。

  外界预期抗疫紧急购债项目(PEPP)将于明年3月按时到期结束,但欧洲央行于2015年推出、旨在使欧元区通胀率恢复到2%的常规购债计划(APP)还会持续至少一年,同时加息仍然遥遥无期。

  道明证券评价称,“在主要央行中,欧洲央行从长远来看仍然是最鸽派的”,因为欧央行要在当前的高通胀数据,以及低于目标的中期通胀预测之间找到平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