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搞错了轻重缓急!经济学家警告:央行应立即加息,以降低滞胀风险

2021-11-16 13: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美国通胀达到逾30年来最高水平之际,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应立即提高利率,以降低滞胀风险。

  前美联储(Fed)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认为,遏制通胀只有一个办法:立即加息。

  他警告说,如果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物价上涨可能会对整个经济造成冲击。

  “他们对此否认。他们仍然认为,这是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短暂反弹效应,”这位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周一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我会把责任推给美联储。他们推迟实施更有意义的货币紧缩政策的时间越长,出现滞胀的风险就越大。”

  罗奇一直警告说,滞胀是供应链上的一个事故。现在,他认为美国正处于供应链断裂的阵痛之中,而消费者需求正处于狂热状态。

  “总需求水平比美联储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评估通胀前景时所认为的要强劲得多,”他说,“所以供求不平衡将会持续下去。更为持久。”

  在罗奇看来,美联储搞错了轻重缓急。他质疑央行在加息前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意图。

  “他们需要先提高利率,然后再考虑资产负债表,“他们需要使用最有影响力的工具,而不是影响力最小的工具,也就是资产负债表,”罗奇说。在2003年非典爆发期间,罗奇还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

  罗奇担心美联储过于懦弱,无法对抗通货膨胀,他认为议员们在缓解通胀的影响方面无能为力。因此,责任在于央行。

  “上世纪70年代初,我在美联储工作时,就从关注暂时性的特殊因素中吸取了痛苦的教训,那是灾难的处方,”他说,“今天的美联储真的没有机构记忆。控制室里的政策制定者对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冲击没有任何第一手经验。”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6.2%,为1990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