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明年“春季或夏季”就加息!?美联储二号人物携两位高官密集“轰炸”:减码条件几近满足 明年中或完成缩表

2021-10-13 08:5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2日),美联储三位决策者表示,经济已经恢复,足以让美联储开始收回危机时期的支持措施,这巩固了美联储最早将于下月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虚拟年度会议上表示:“我个人认为,我们在价格稳定方面已经达到了'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标准,在就业方面也基本达到了标准。”

  他指的是美联储承诺每月继续购买1200亿美元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经济在这两项任务上都达到标准。

  他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上次会议上一致认为,缩减购债规模“可能很快就会得到保证”,可能会在明年年中结束。

  克拉里达的乐观评估可能与他的上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相呼应。鲍威尔此前曾表示,他只需要看到美国9月就业报告“不错,就会为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做好准备。

  克拉里达说,经济已经加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继续改善”,尽管他指出,疫情继续对就业和参与造成压力。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此表态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2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宣布逐步缩减购买规模的计划。不过,克拉里达强调,缩债不代表加息时机的信号。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分别在不同场合表示,他们也支持11月宣布开始缩表。

  博斯蒂克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已经取得了进展,我们越快取得进展越好。”

  博斯蒂克说:“我调整了我在点阵图中的预测,以反映更快的经济增速,主要是就业和通胀率方面。这也让我将预测加息时点略微提前了一些。不过我依然认为现在距离加息至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博斯蒂克认为,市场目前运转良好,流动性充足,因此预计缩减购债规模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他警告称,潜在通胀确实高于委员会2%的目标,严重且普遍的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比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即通胀不是暂时的,而且似乎正在扩大到经济的更多部分,即变得更糟。

  他说虽然指标还没有显示出长期通胀预期失控的危险,但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博斯蒂克说:“‘暂时性’不是一个好词,越来越明显的是,这种由严重、广泛的供应链中断问题导致的物价上涨压力不会很快缓解,就这个定义而言,通胀不是暂时的。”

  布拉德在CNBC上表示,他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缩减购债计划,这样,如果通胀保持在高位或进一步走高,美联储就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在“春季或夏季”加息。

  但他也表示,这样的举措不必以牺牲劳动力市场的增长为代价。

  美国劳工部的一份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非农新增就业岗位19.4万个,低于预期。但布拉德说,他预计经济增长将在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提速,将失业率推低至4%以下,并在明年春季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上次会议上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8%。上周五的一份基准报告显示,失业率已在上个月达到这一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