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支持率下滑!民意调查网站:49.2%不满意拜登执政策略 白宫回应“新冠疫情影响多项议题发展”

2021-10-12 09: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FiveThirtyEight民意调查网站所提供的报告,在过去一周所展开的一系列全国民调显示,有49.2%的受访者对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执政策略感到不满意,而有44.5%对其表示满意。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对此回应称,新冠疫情影响多项议题发展,并且强调美国正面临艰难的时刻。

  根据美国之音(VOA)所指,拜登的支持率7月高达59%,但到8月底降到五五开持平。分析人士说,拜登民调下滑在去年帮助他从前总统特朗普手中赢得白宫的独立选民中尤其显著。而对于拜登的支持率以后进一步下跌,政治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几种可能:

  一、适逢美国从阿富汗的混乱撤军。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就升高政府债务上限的政治矛盾,进步派与温和派民主党议员就拜登建议对国家社会安全网进行50多年来最大幅度扩张的计划,其所展开的规模和范围而产生的矛盾也是重要原因。

  二、美国新冠病毒的新增病例近几个月来也有上升。但近期有所减少,有将近7千万美国人依然没有注射疫苗。拜登规定雇员超过一百人的公司员工必须接种疫苗或经常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这个规定在有些地区和有些企业产生争议,尚未生效。

  三、基础建设法案的紧急通关。参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上星期同意将政府举债授权在12月初以前紧急增加4800亿美元,12月初到期后再议。民主党议员同时应拜登要求一直试图削减他提出的3万5千亿美元的社会安全网开支建议,并在10月底前与受两党支持的基础建设议案一道通过。

  报道提到,议案过关和新冠病毒威胁的减弱,可能会帮助提升拜登的支持率,然而观察到近期发展,根据FiveThirtyEight网站表示,拜登此时的支持率是1945年以来所有总统在同一时间点上支持率中最低的,只有两任总统除外,其中包括特朗普。

  普萨基最近在回答有关拜登支持率下滑的问题时对记者说:“这是我们国家的真正艰难时刻。我们依然在抗击新冠病毒,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应该已经战胜病毒,包括我们。”

  她继续说道:“这无疑影响到很多议题,像是美国人手不足的港口里积压的外国制造的消费品供应链的问题,民众担忧他们的安全和工作的福祉。”

  她补充称,拜登政府的重点是把疫情控制住,恢复正常的生活。

  不单单是执政策略,拜登的健康也持续成为美国民众的关注焦点。拜登本月7日在芝加哥发表关于私营公司接种新冠疫苗的演讲,他在谈话中清楚表明,民营企业的员工必须强制接种疫苗,除非员工愿意接受定期PCR核酸检测。但在演讲后段中,拜登却再次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称女市长为市长先生,后将议长误称为州主席,在美国国内引发热议。

  拜登先是将芝加哥女市长洛里·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称为“市长先生”。他在演讲中这么说道:“市长先生,谢谢你给我准许来到芝加哥,当我每次莅临芝加哥的时候,我都想要将一些人给偷回华盛顿。”

  随后,拜登再次出现口误,他将伊利诺伊州参议院议长唐·哈蒙(Don Harmon),“升职”为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州主席。拜登这么说道:“还有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宾夕法尼亚,伊利诺伊州主席唐哈蒙。”

  值得关注的是,拜登自从接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职务后,上台后就多次出现口误。就在2020年9月期间,拜登在费城发表演讲时,错把美国新冠死亡病例20万说成2亿人。3月时,拜登还在一次演讲时将副总统哈里斯称为“总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