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陷入“黑暗”时刻!黎巴嫩国家电网瘫痪,全面停电24小时后恢复供电

2021-10-11 14: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全球面临能源危机之际,当地时间9日,黎巴嫩陷入全面性停电,举国陷入“黑暗”时刻。

  黎巴嫩电力系统周日恢复供电。一天前,由于燃料短缺,黎巴嫩居民经历了全面停电。该国军队开始提供紧急燃料供应,部分恢复了电力供应,带来了一线希望,尽管人们担心会出现更多停电。

  该国电网在连续几周每天只供电几个小时后,于周六关闭。黎巴嫩的两个主要发电厂由于多年的经济危机而出现燃料短缺,周六完全停止工作,燃料发电机成为这个国家唯一的电力来源。

  黎巴嫩国家电力公司9月曾发布警告,由于燃料储备耗尽,黎巴嫩全境将遭遇彻底停电。该公司当时宣布:“由于态势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能力范围,公司再也无法提供最低限度的供电。”

  黎巴嫩能源和水利部长Walid Fayyad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军队已经从其储备中向Zahrani和Deir Ammar两座发电厂提供了燃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两家国有电厂加起来的发电量约占黎巴嫩全国发电量的40%。

  Fayyad周日表示,电力网络已经恢复“正常”运行,这意味着可以产生足够每天使用几个小时的电力。

  黎巴嫩能源部周日还说,国家中央银行已经向它提供了1亿美元的信贷,用于进口燃料和维持发电厂的运行。

  在其他中东国家的帮助下,黎巴嫩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在获得燃料和电力供应,以继续运作。该国已经收到了经由叙利亚从伊朗运来的燃料。黎巴嫩新政府还在就约旦的电力供应和埃及的天然气供应进行谈判,这些供应也要经过叙利亚。

  世界银行称这场危机是150多年来世界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该国7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中,国家货币正处于自由落体状态——在两年内贬值90%——这也导致了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和失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