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很可能会陷入滞胀?CNBC名嘴驳斥:滞胀的担忧被夸大了,投资者不应恐慌

2021-10-12 11:2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美国非农报告令人失望,失业率及非农新增职位表现皆反映劳工短缺,这可能会拖慢美国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8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Core PCE)录得近30年最劲的年率3.6%,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自6月初之后再度突破1.6%大关,意味市场预期通胀升温,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更显示,投资者预计明年11月加息0.25%的机率高于94%,明年12月上调利率0.25%的机会则达100%。

  因此,美联储于11月3日议息后几乎可以肯定将宣布减少购债,为明年加息做准备。不过,缩减和随后的加息势必会对GDP增长构成压力,看来美国很难避免陷入滞胀困局。

  不过,CNBC名嘴克莱默(Jim Cramer)周一表示,他认为股市投资者目前不应对滞胀反应过度,暗示华尔街日益增长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

  “我想说给点时间,不要恐慌,”这位“Mad Money”节目主持人说,“在大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一切都已失去的时候,情况好转的速度之快,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

  克莱默说,一些策略师对滞胀提出了警告,滞胀是通货膨胀和经济停滞的结合,其他人则提供了在此期间如何投资的剧本。

  “根据我的经验,当所有人都认为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有什么地方变得糟糕,你必须小心,不要相信群体思维,”克莱默说,“现在,我不知道谁会相信我们能在股价没有大幅下跌的情况下走出这一时刻……所以,请允许我采取反向交易。”

  克莱默承认,经济中的通胀压力相当大,其中一些压力可能更为持久。但他表示,他对经济增长长期停滞持怀疑态度,并将近期许多令人失望的数据归咎于疫情相关。

  克莱默说,这两个问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但他认为,随着美国更好地应对新冠病毒,这些问题将得到改善。

  “在我们等待世界恢复正常的同时,不要让滞胀主义者把你从股市吓跑,”克莱默说,“我们的经济并不是真的停滞不前,就经济放缓的程度而言,我打赌这只是暂时的。”

  他补充说,“至于通货膨胀,这是真的,但我们只需要系好安全带,不要再为了一点点石油或一点点番茄酱而浪费钱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