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德银调查:新冠已不再可怕,市场头三号威胁是这些……

2021-10-12 11:20: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华尔街认为新冠恐慌正式结束了。根据德意志银行对全球600名市场参与者进行的最新月度调查,自今年6月以来,市场最大的感知风险不再是新冠病毒。相反,最大的三个风险是:

  通胀和债券收益率上升;

  央行政策失误;

  强劲增长未能实现或非常短暂(即滞胀和/或衰退)。

  新冠变种的风险排名从3个月前的第1位跌至10月的第4位。  


  调查结果显示,当被问及年底前股市是否会出现回调时,只有29%的人说不会,而绝大多数人(63%)预计年底前股市会下跌5%至10%。只有8%的人预计未来的跌幅会超过10%。  

  接下来最有可能使得股市出现调整的因素就是利率的升高。多达84%的调查受访者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未来会上升至少25个基点,只有11%的受访者认为国债收益率会降低。剩余5%的受访者持中立态度。  

  至于央行的政策错误,受访者表示,不管各大央行是偏鹰派还是鸽派所带来的的风险都很高,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更可能维持过于宽松的政策,而英国央行可能将犯下鹰派的错误。  

  而关于滞胀,虽然市场对“滞胀”的定义没有压倒性的共识,但人们有相当强烈的偏见,认为未来12个月更有可能出现某种滞胀,尤其是在英国。  

  从一组历史截面数据可以发现,虽然通胀的预期仍严重向上倾斜,但与5月份相比已经出现回落。10月份的通缩风险升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有可能是对经济增长的恐慌所导致的。  

  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华尔街在很大程度上对经济情况仍没有足够的认识,62%的人仍然认为通胀将“主要是暂时的”。有31%的人认为通胀将是永久性的,这已经是自5月份以来的最高比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