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推动“森林法案” 农产品生产不可非法伐林 巴西印尼或受重大贸易影响

2021-10-07 09: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会的民主党人周三(10月6日)表示将推动立法,通过限制某些农产品(如棕榈油和牛)的贸易来减少全球的非法森林砍伐。

  由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和众议员厄尔-布卢门瑙尔(Earl Blumenauer)同时在参议院和众议院提出的《2021年森林法案》(FOREST Act of 2021),可能对来自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贸易产生重大影响。根据民主党人的法案,农产品生厂商必须改进对某些商品供应链的跟踪,特别是棕榈油、可可、大豆和牛产品,以及橡胶和木浆,以证明它们来自没有被非法砍伐的地区。不符合标准的进口产品将被阻止,并面临美国的法律制裁和罚款。该法案还寻求将森林砍伐纳入金融犯罪法,使美国能够起诉那些利用森林砍伐所得资助犯罪活动的个人。

  据悉,《森林法案》将不会并入拜登总统仍在谈判的社会支出法案中,虽然社会支出法案更为全面,包括对其他倡议的重大新投资,以减少造成全球气候变化的碳排放。

  民主党参议员沙茨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森林砍伐正在继续加速,是时候利用美国拥有的经济和政治力量来扭转这一趋势了。”

  该立法的目的是在11月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前,为世界各国政府提供一个解决森林砍伐问题的范式。专家估计,森林砍伐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10%左右。

  尽管沙茨是参议院气候变化小组的成员,布卢门瑙尔是众议院一个强大的贸易小组委员会的主席,但到目前为止,这两位提案者未能从共和党人那里获得很多支持,共和党人可以阻止该法案的推进,特别是在参议院。布卢门瑙尔的一位助手说,到目前为止,众议院的212名共和党人中只有一人支持。

  该法案也被说成是鼓励公平贸易。沙茨说:“我们希望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因为显然我们的商品都不是因非法砍伐森林而生产的。”

  据估计,近一半的热带森林砍伐是由于非法将森林转化为商业农业的结果。这四种商品:牛肉、大豆、棕榈油和木制品,推动了大部分的热带森林砍伐。

  布卢门瑙尔说,这项立法将侧重于“不适当收获的产品”进入美国,美国也将通过提供财政援助和技术知识,帮助这些国家开发先进的跟踪系统。

  布卢门瑙尔说:“我们在与巴西打交道时面临正的挑战,那里的政府相当强硬。但总有一天,巴西会有一个新的政府。但在此期间,我们不能对他们正在清除亚马逊流域的大片土地视而不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