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日本发现能传染人类新病毒 可导致39度高烧 日本已至少7人感染

2021-10-06 20:15: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外媒周三(10月6日)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此前未知的、可传染给人类的新病毒,该病毒可导致高达39度的高烧。截至目前,日本已有至少7人感染该病毒。

  据今日俄罗斯(RT)周三报道,日本科学家发现了一种以前未知的能感染人类的病毒。这种病毒被称为Yezo病毒,与引起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和内罗毕羊病的病原体有关。

  (截图来源:今日俄罗斯)

  第一例涉及新病毒的报告病例是2019年在日本记录的。当时,一名41岁的男子在日本北海道的森林里散步时被蜱虫叮咬,他因发烧和腿痛而入院。

  该名男子在接受两周治疗后成功出院,检测结果表明,他没有感染任何已知的蜱传病毒。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国际人畜共患病控制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Zoonosis Control)的病毒学家松野惠田(Keita Matsuno)博士等研究人员随后分析了患者的血液样本,发现了一种新的病毒。

  该研究小组于9月下旬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发表了研究结果。这种新病毒被证明是15种“内罗病毒(nairoviruses)”的一部分,其中四种可导致人类疾病。

  其中一种内罗病毒已知会引起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症状为肌肉疼痛、腹泻和皮肤出血,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和死亡。

  这种新病毒似乎与分别在罗马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发现的苏利纳(Sulina)病毒和塔姆迪(Tamdy)病毒关系最密切。根据2020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据报道,塔姆迪病毒近年来在中国引发了急性发热。

  新的Yezo病毒可以导致高达39度的高烧,并导致血小板和白细胞数量减少。此外,日本的一些患者也出现了肝功能异常的迹象。

  研究人员随后分析了从2014年开始出现类似症状的其他一些患者的血液样本。

  松野惠田说:“自2014年以来,日本至少有7人感染了这种新病毒,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认死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