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务危机临近 建议铸造1万亿铂金币存入美联储 财政部长耶伦回应:“噱头”!难道美国政府不能靠自己支付债务?

2021-10-06 09: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二(10月5日)报道,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抨击了铸造1万亿美元铂金币以防止美国违约的想法,称这是一个“噱头”。耶伦重申美国正朝着可能是毁灭性的债务违约的方向发展。

  耶伦周二对CNBC说:“我反对这样做,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认真考虑这个问题。这真的是一个噱头。真正必要的是国会向世界表明美国政府可以依靠自己支付债务。”她接着说:“铂金币相当于要求美联储印钱来弥补国会不愿意通过发债来弥补的赤字。它损害了美联储的独立性,混淆了货币和财政政策。”耶伦认为,铸造铂金币将削弱对美国“可以被信任并支付国家账单”的信心。

  铸造金币在美国离经济上可能出现的破坏性违约越来越近的时候,得到了左倾经济学家的支持。该提案的操作是美国通过法案,让美国财政部铸造1万亿美元的铂金硬币,并将其存入美联储,以继续正常支付其账单。这个提案的支持者认为,防止债务上限被突破进而造成全球经济破坏的风险,远远超过避开共和党的坚决反对而采取听起来很傻的做法。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周五(10月1日)在推特上写道:“非常时期需要非常的噱头。”他发表了《纽约时报》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敦促拜登政府采取单边行动铸造硬币,以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尽管如此,即使共和党人坚定地挖空心思,坚持认为民主党人必须自行取消借款上限,白宫也毫不动摇。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二说:“我们显然看了一系列选择,这些选择都不可行,要么是因为它们不被美联储接受,不被财政部长指导,要么就是被法律限制。”

  至少有一位奥巴马时代的前高级官员赞同耶伦的评估。奥巴马政府的前高级经济学家杰森-弗曼(Jason Furman)上月底在接受商业内幕的采访时说:“我们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研究了铂金币,得出的结论是它在法律上是不可行的。围绕它的不确定性将导致与美国违约中得到的相同的问题。除了国会提高债务上限,这里没有其他选择。”

  民主党人在周三(10月6日)安排了一次投票,将债务限额延长到明年年底,但这次投票有可能再次受到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封锁。

  耶伦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再起警告说:“如果美国违约,将出现经济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