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小非农果然“不负众望”强劲增长! 美疫情趋缓企业招聘回温

2021-10-06 22:1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三(10月6日)20:15美国最新的一份就业报告出炉,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长了56.8万,显示企业正在摆脱对delta变体的担忧,并在9月份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招聘。

  ADP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3美元,随后迅速回升,现报1757.47美元/盎司。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最新的就业数据对黄金市场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因为它为美联储提供了一个机会,以贯彻其在年底前减少每月购买债券的计划。健康的就业增长一直是央行在准备改变其货币政策时,一直关注的关键目标。

  然而,也有分析师指出,就周五的官方数据来看,ADP是一个糟糕的预测指标。Forexlive.com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Button表示:“ADP在预测非农就业人数方面的记录不佳,特别是自大流行以来。但上个月它确实预测了非农读数的疲软,那是单纯运气好,或者追踪系统有所改善,我们将在周五得知。”

  9月的私人就业人数增加了56.8万,好于道琼斯经济学家估计的42.5万,并高于8月份修正后的34万。最初的8月报告显示增长为37.4万。

  服务业创造了46.6万个新岗位,制造业贡献了4.9万个,建筑业增加了4.6万个,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5.4万人,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2.2万人。

  该报告发布之际,人们正担心招聘的增长速度,因为delta变体持续引起市场担忧,同时2021年以来强劲增长的经济开始出现放缓的迹象,尤其是因为供应链瓶颈导致通胀急剧上升。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尽管增速明显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仍在继续取得进展。”“随着疫情继续改善,当前的招聘瓶颈应该会消失,为未来几个月就业岗位的稳步增长创造条件。”

  休闲和酒店业创造了22.6万个就业机会,该行业在大流行期间受到的打击最大,并且由于它对经济重新开放最敏感,因此最难重新获得劳动力。

  根据美国劳工部截至8月的数据,尽管包括酒吧、餐馆、酒店等在内的行业比一年前多雇佣了约80万名工人,但其失业率仍保持在9.1%,而全国的失业率为5.2%。

  随着美国全国范围内新冠病例的减少,创造就业的速度加快了,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周一的7天美国平均病例数为9万7909例,而一个月前为16万284 例。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虽然最近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在上升,但分析师仍预计9月ADP就业人数将较上个月有所增长,事实的确如此,且增幅超出预期。各行各业的就业岗位都出现了增长,服务业的增幅再次占据主导地位,商品生产行业增加了10.2万个岗位,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这一切都表明,美联储的缩债计划仍将继续。”

  ADP报告是美国劳工部本周五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前兆,在8月份仅增加了23.5万个工作岗位之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估计为50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