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召集商政界领袖 辩称“共和党阻挠”导致债务违约风险 欲施加压力促成两党合作投票

2021-10-06 22:1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CNN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召集商界领袖和首席执行官时辩称“共和党的阻挠”导致了债务违约风险。周三(10月6日)下午,拜登总统将在白宫与商业领袖和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举行的会议,希望施加对共和党压力,促成两党合作通过债务上限投票的决定。

  随着国家接近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美国拜登将加大对共和党人的压力,他辩称共和党人因坚持反对提高国家债务上限而使国家面临可能的债务违约风险。一位白宫官员说:“总统还将重申任何拖延的代价。共和党的阻挠和政治游戏每一天都会增加风险,即使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违约也会导致中产阶级家庭的成本增加,汽车和住房贷款以及信用卡的利率提高。”

  拜登于周三在白宫会见银行业、金融业和其他行业的高层领导人,因为他正在加紧开展公众压力活动,以两党合作的方式提高国家的债务限额。虽然民主党人能够在没有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自行提高债务上限,但需要使用冗长的和解程序来实现这一目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领导人表示,他们不愿意使用这一程序,而是希望共和党人合作支付国家的账单。

  周三下午在白宫与商业领袖和主要金融机构及其他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举行的会议,将是拜登在债务限额问题上的又一次机会,因为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已经警告说,如果不提高国家的债务上限,将产生可怕的经济后果。将出席此次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上个月表示,国家将在10月18日耗尽支付账单的资金,这个问题如果不尽快解决,可能发生美国历史上首次的债务违约事件。

  一些领导人预计将以虚拟方式出席。这次会议将包括主要银行的领导人,如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住房、商业、科技和国防等行业的有影响力的领导人,以及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的首席执行官Jo Ann Jenkins也将出席会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代表数百万美国人,如果发生违约,他们的社会保障退休和医疗保险福利将面临风险。

  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雷神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斯、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查理-奥普赛尔、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德纳-弗里德曼、德勤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普尼特-伦琴和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格辛格。耶伦、白宫高级顾问塞德里克-里奇蒙德和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也将出席会议。

  据美国官员告诉CNN记者说:“这些高管代表了美国一些最知名的公司和行业,他们亲身体会到,违约将在经济上造成破坏。违约可能对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造成风险,使我们的国家陷入衰退,并威胁美元作为世界依赖的货币的地位并降低美国的信用评级,最后对美国的经济实力造成持久伤害。”

  本周早些时候,拜登告诉CNN记者,他不能保证债务上限会被提高。拜登说:“不,我不能。这取决于米奇-麦康奈尔(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我不相信那会是最终的结果,因为后果是如此可怕。我不相信,但我能保证吗?如果我可以,我会的,但我不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