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闭倒计时!拜登政策3大关键日期:债务冻结或调高上限、基建与社会安全网法案、短期支出拨款

2021-10-06 15:02: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在今年年底前,其财政政策面临3个关键日期,将成为拜登政策关键成败节点。他们分别是10月18日是否能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的情况。再者,10月31日拜登两大经济议程能否通过,以及12月3日能否通过更长期支出法案,避免政府面临关门风险。

  10月18日

  拜登政策首个关键日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日前预测,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此之前,冻结或是调高举债上限,到这天美国恐怕将无法支付票据。若未能冻结或是提高举债上限,可能在金融市场掀起风波,促使借贷利率上升,并且引发美国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根据最糟糕的情况来看,则是会冲击美国就业,并且伤害全球经济。

  美国参议院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提到,他期望本周表决众议院版本的法案,旨在冻结债务上限,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民主党仍能通过预算调解程序,在没有共和党支持情况下,先自行通过法案,包括举债上限和两大支出法案。

  尽管美国自1960年代迄今,已经78次成功冻结或提高举债上限,但债限议题在最近10年来越来越常被当成政治工具。这回共和党试图借此提高2022年期中选举声势,提高重夺参众两院优势的胜算。

  美国设定国债上限最早源于1917年,迄今已至少100多次提高债务规模上限。由于遇上新冠疫情,这两年美国政府负债增6.5万亿美元,因此美国国债的新上限已升至约28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说,如果国会不停止或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联邦政府将会在18日前用光所有的现金,那美国将在几周内发生拖欠债务的风险,违约可能是灾难性的,市场和经济将陷入混乱与困境。

  美国债务违约进入倒计时阶段,摩尔投顾分析师警告,目前通胀问题更是暂时难以获得解决,本周美国国会若无法通过暂停,或是调高债务上限法案,10月18日恐怕将出现历史上首次美国国债违约的灾难。华尔街大多头也突发转向,称美国股市本季度将因通胀遭遇痛苦。

  10月31日

  拜登政策第二关键日期,民主党领袖希望在此之前,能通过1万亿美元参院两党基建法案,包括5500亿美元新支出、以及3.5万亿美元社会安全网法案。拜登和民主党领袖已经表明,希望两个法案可以一起闯关成功。

  但值得关注的是,如果无法赶上期限,拨款给基本道路运输的资金将失效,这是因为基建法案内容包括更新未来五年的拨款。民主党也将无法兑现承诺,延长一些优先政策,例如广受欢迎的儿童抵税福利。

  就如同债务上限,民主党仍能通过预算调解程序,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自行通过提案,这意味着每一位民主党参议院的支持都很关键。但两位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和习纳玛(Krysten Sinema)都已经清楚表明,不支持金额超过1.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法案。

  12月3日

  拜登最后一个关键日期落在12月3日,此前国会通过的是短期支出法案,仅能支应联邦政府运作到12月3日,这代表国会必须在这两个月内敲定更长期的拨款法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