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远不及预期!中国8月零售总额同比增长大幅放缓至2.5% 疫情叠加汛情造成打击

2021-09-15 13:3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9月15日,中国8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5%,令人失望,与此同时,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也不及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5%,远不及预期7%和前值8.5%。该国正在应对自2020年初Covid-19首次传播以来最严重的疫情。

    与此同时,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录得5.3%,不及预期的5.8%,也不及前值6.4%。

  另外,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不及预期值9%,也低于前值10.3%。

  到8月中旬,中国大陆控制了7月底爆发的高传染性德尔塔病毒变种。在当局的“零容忍”政策下,有关部门在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里实施了旅行限制和地方封锁。

  上个月的数据基数也高于上半年,因为中国已经基本上摆脱了去年夏天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高峰。

  彭博指出,甚至在7月下旬爆发delta变种病毒之前,消费者就已经谨慎地消费,未能恢复到流行病前的水平。最近,对房地产和教育服务的监管打击打压了消费者信心。

  8月份,城市失业率与7月份持平,为5.1%,而16岁至24岁人群的失业率略有下降,为15.3%。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受到疫情汛情的冲击,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幅度比较大;由于疫情汛情多点发生,居民出行减少,暑期消费受到一定影响,此外,也有上年同期基数升高的因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从下阶段来看,支撑消费还有很多有利因素。第一,消费持续扩大的内在动因是稳固的;第二,今年以来,就业保持了总体稳定,居民收入增加是有保障的;第三,社会保障不断完善,民生投入持续增加,有助于提升消费的意愿。

  付凌晖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有较好地支撑。但也要看到,全球经济复苏和疫情发展仍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下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好宏观政策的跨周期调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