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家航运公司宣布暂停提高费率,现货运费已经见顶了?

2021-09-15 08: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达飞海运集团决定暂停运费上涨后,又有一家航运公司宣布暂停提高运费。

  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之一决定停止提高从亚洲到欧洲和美国的现货运费,因为该公司认为创下纪录的价格涨势已经结束。

  总部位于汉堡的赫伯罗特船公司(Hapag-Lloyd AG)公司的企业通讯主管Nils Haupt表示,该公司认为现货运费利率已经见顶,“没有必要”进一步上涨。

  此前,法国竞争对手、世界第三大集装箱运输公司达飞(CMA CGM SA)上周冻结了运费价格,称在一些即期运费在过去一年上涨逾六倍后,该公司将优先考虑长期合作关系。

  海运集团上周表示,将为未来五个月的海运即期运费设定上限。据公司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这些由市场驱动的运费上涨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但集团已决定暂停旗下所有服务的现货运费上涨。” 这一决定将在整个行业引起共鸣,并于周四生效,一直持续到2月1日。

  这家总部位于法国马赛的公司表示,面对航运业前所未有的形势,它将优先考虑与客户的长期关系。

  德鲁里世界集装箱指数(Drewry World container Index)显示,过去一周,从上海到洛杉矶一个40英尺集装箱的运输成本达到了11569美元,几乎是疫情前水平的8倍。

  海运价格上涨之际,正值经济复苏,适逢航运运力下降,给本已在艰难应对大宗商品和电价上涨的亚洲制造商带来了通胀压力。

  Haupt说,尽管这次历史性的上涨促使美国、中国和欧洲的海事监管机构在上周举行了会议,讨论对混乱的全球供应链的影响,但赫伯罗特船公司的决定“并非政府或监管机构的要求”。

  物流数字平台提供商JAGGAER首席执行官Jim Bureau表示,尽管许多航运公司都利用了即期运费价格上涨的机会,但这种涨势预计将“在某个时点结束”。

  “供应链目前非常脆弱,”他说,“在不增加买方和供应商财务风险的情况下,航运公司实际上还能承担多少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