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散户抱团股又有新目标! 铀价创多年新高后铀矿公司集体暴涨

2021-09-15 08: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受到美国知名论坛Reddit上散户交易员的推动,铀矿开采公司的股价周一(9月13日)飙升,在悉尼上市的铀矿商Peninsula Energy、Energy Resources of Australia和Bannerman Energy均收高25%以上,在英国上市的矿业公司Aura Energy股价上涨超过35%,在伦敦上市的铀ETF公司Yellow Cake PLC上涨13%。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Cameco Corp.已成为论坛上讨论数第三大的公司,仅次于科技巨头苹果和阿里巴巴。

  Reddit上的帖子与留言版都出现了有利于铀价和相关矿业股票的看涨论点,加上该论坛典型的迷因(meme)和幽默组合,很快就让铀矿类股出现了类似AMC和GameStop今年早些时候经历过的暴涨。

  而铀矿在Reddit上引起骚动,主要是由于此前这种金属的价格大幅上涨,过去一个月来,纽约交易的铀期货价格飙升约40%至每磅42.40美元,为约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Yellow Cake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利本伯格(Andre Liebenberg)表示,新成立的基金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大量购买铀,是其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该基金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交易,自7月首次推出以来,已积累了近2500万磅的铀,而根据世界核协会的数据,2019年铀的开采总量约为1.2亿磅。

  投资者还押注,随着全球转向碳密集度较低的能源,对铀矿的需求将会上升,利本伯格先生说,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政府已经推动核电在全球减排中发挥作用,这有助于扩大铀在投资者中的吸引力。

  核能发电属于低碳能源,极端气候促使核能成为近期关注的焦点,加上日本传出可能重启福岛的核电站,导致铀矿需求将呈倍数增长的预期提高。世界核协会2019年发表报告预测,2020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铀矿需求将大幅成长26%。

  分析师表示,展望未来,投资者将需要批判性地关注铀矿股涨势的可持续性,因为自Sprott大举购买以来,铀的供需基本面没有改变。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指出:“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受到实际市场供应紧张的推高,但铀的供需基本面在过去几个月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以保证价格的飙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