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科技巨头监管】全球第一个!韩国“反谷歌法”正式施行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因滥用手机市场主导地位对谷歌处以1.77亿美元罚款

2021-09-15 08: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称,谷歌涉嫌利用其市场地位阻止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

  韩联社报道,该监管机构称谷歌的做法阻碍了智能手机新操作系统开发的创新。据该新闻网站报道,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要求谷歌禁止禁止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的反竞争行为,并要求其采取纠正措施。

  (来源:Bloomberg)

  CNBC指出,韩国竞争监管机构周二宣布,将对谷歌处以2074亿韩元(约合1.769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涉嫌利用其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扼杀竞争。

  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最大份额,领先于苹果的iOS平台。

  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称,美国科技巨头谷歌涉嫌利用其市场地位,阻止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

  韩联社补充说,监管机构用韩语公布了这一决定,称这家科技巨头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与谷歌签署有关应用商店许可和早期使用操作系统的关键合同时,必须同意“反分裂协议(AFA)”。

  据韩联社报道,该协议禁止设备制造商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修改版的Android操作系统,即“Android分叉”。

  该新闻网站还称,监管机构称谷歌的做法抑制了智能手机新操作系统开发的创新。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贸易委员会已要求这家科技巨头停止强迫公司签署AFAs,并要求其采取纠正措施。

  谷歌的发言人称,Android的兼容程序刺激了硬件和软件的创新,给韩国手机制造商和开发商带来了成功。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公布的决定忽视了这些好处,将损害消费者所享有的优势。谷歌打算对韩国贸易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CNBC。

  与这家科技巨头的季度数据相比,周二的罚款数额很小。上个季度,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618.8亿美元的收入。不过,周二的决定是这家科技公司在韩国遭遇的最新挫折。

  8月底,该国议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应用程序开发商引导用户通过其他平台付费,从而避免向包括谷歌在内的主要应用商店运营商支付高额佣金。

  韩国“反谷歌法”实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广电委)14日表示,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业务法》修正案当天起正式施行。

  报道称,该法案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的国家。

  据报道,韩国广电委将采取完善下位法规、制定检查计划等后续措施。为调查手机应用商店行业运营情况,广电委将制定执行法令,敲定附加税征收标准等执行法令所需事项,以及判断违禁行为的审查标准。

  同时,广电委还将制定对整个应用市场生态系统的检查计划。若发现应用市场运营商有违法行为,将启动调查。

  报道提到,韩国国会8月31日表决通过关于《电信业务法》的修正案,本月7日国务会议也审议通过该法案。

  法案禁止手机软件市场运营商向软件开发商强加自家支付系统,并允许政府以防止用户遭到损失、保护用户权益等为由对应用市场运营商进行调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