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对航空业前景充满美好期望! 波音称未来20年全球商用机队规模将翻倍、但长途国际旅行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

2021-09-15 08: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波音公司周二(9月14日)发布了对未来20年喷射机市场的预测,预测显示,到2024年,航空旅行将摆脱大流行造成的困境、全面复苏,然后恢复长期需求增长,到2040年全球商用机队的规模将增加一倍。

  波音商业营销副总裁达伦·赫尔斯特(Darren Hulst)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根本上说,这是一个增长的市场,我们认为它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波音旗下民用飞机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Stan De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测反映了我们对市场弹性的信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7月份空中交通数据显示,美国国内航空旅行已反弹至2019年水平的92%,而在全球范围内,国内航空旅行仍仅为2019年大流行前水平的84%。

  受到边境限制,国际长途运输量仍仅为2019年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因此,全球仍有4000至5000架商用喷射机停在地面上。然而,波音公司乐观地认为,随着人们对卫生措施的信心恢复和边境管制的解除,长途飞行市场未来将重演国内航空旅行的复苏。

  波音的市场分析师认为,2022年国内航空旅行将全面复苏至2019年的水平,而区域间的国际航空旅行,预计将在2023年全面复苏,长途国际航空预计则要等到2024年才能恢复。

  在那之后,波音公司预测,航空业将恢复几十年来的长期增长趋势,因此未来20年客运和航空货运量平均每年将增长4%,全球的商用客机数在2040年前将以平均每年3%的速度增长。有了这些假设,波音公司提出,到2040年,全球飞机机队数量将从2019年的25900架增加到49405架。

  波音公司预计,其中的五分之一将在北美飞行,五分之一在欧洲,五分之一在中国,五分之一在亚洲其他地区,最后五分之一在世界其他地区。

  波音认为,航空旅行市场将需要在未来20年内交付43620架新飞机,價值7.2萬億美元,其中包括约7700架大型宽体飞机、约32700架单走道喷射机、近900架新货机和约2400架小型支线喷射机。

  然而争夺这个市场的不仅有空客和波音,还有制造小型支线飞机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以及希望在二十年内成为真正的全球航空巨头的中国商飞。因此,即使波音对喷射机市场长期的乐观态度是正确的,但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它也必须及时解决当前的生产问题,才能更好地利用随之而来的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