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重大突破!智利批准6岁以上儿童接种科兴疫苗 公共卫生研究所多数票通过 跳过最低12岁年限规定

2021-09-07 09:47: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智利公共卫生研究所(ISP)专家小组本周初进行投票,结果8名专家中有5人赞同开放科兴疫苗,提供给6岁以上儿童接种,2人认为仅应开放12岁以上接种,1人反对给未成年族群接种。智利正式宣布通过该项政策后,意味着目前全球国家的疫苗接种最低年龄12岁的年限,再次出现降低至6岁的罕见情况。

  就智利政府所采纳的新决定,该国卫生部长恩里克·巴黎斯(Enrique Paris)表示,此举对学龄儿童,以及先前不在疫苗接种计划内的孩子们而言,将会是件好消息。

  智利5月期间开放12岁以上儿童接种辉瑞疫苗,至今约65.4万名未成年人,已经接种至少第一剂疫苗。但科兴疫苗才是智利疫苗接种计划的核心,智利人口约有1900万,其中有1300万人已经完整接种疫苗,共接种1949万剂科兴疫苗。

  科兴董事长尹卫东在今年6月期间提到,中国已经批准3岁以上儿童接种科兴疫苗。印度尼西亚则在今年6月底,开放12岁至17岁青少年接种科兴疫苗。

  智利在2月启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该国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表示,政府开始对接中国科兴疫苗的民众,追加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路透社与多家外媒撰文指,智利卫生当局8月3日公布最新真实世界数据(Real World Data)显示,科兴疫苗在预防有症状疾病上具有58.5%成效。智利当局也提到,疫苗的有效率将随着时间,还有变种毒株等扩散而减弱。

  皮涅拉在发表电视转播讲话时表示,智利政府决定对已经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展开疫苗强化行动。智利在8月11日起追加接种阿斯利康疫苗,首批对象是3月31日已经接种疫苗的55岁公民。

  尽管世卫组织(WHO)呼吁暂缓追加接种疫苗,使得全球接种率较低的国家,能有更多民众先接种第一剂,智利仍然加入美国、德国、法国和以色列追加接种的行列。智利累计约164万例确诊,超过3.4万人死亡。目前并非该国的疫情高峰期,本周初新增435例确诊,在中南美洲属于疫情相对缓和的地区。

  智利自去年12月开始实施接种计划,目前已经为60%以上的人口接种疫苗,是全球接种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其主要使用的是中国科兴疫苗。智利卫生官员阿劳斯(Rafael Araos)在8月3日记者会上表明,科兴疫苗预防住院有效率为86%,预防转入加护病房的有效率为89.7%,预防死亡的有效率为86%。

  今年4月期间,相同研究发现,科兴疫苗在预防有症状疾病上具有67%的有效率、预防医院收治和死亡上有效率分别为85%和80%,显示出科兴疫苗在预防病毒造成更严重影响的能力增强,但在预防有症状疾病上的能力降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