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深感震惊”!默克尔对德国驻华大使骤逝深感悲痛 德国外交部:没有迹象表明驻华大使的死亡是出于政治原因

2021-09-07 09:26: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没有理由相信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Jan Hecker)的突然死亡与政治层面的因素有关。贺岩不到两周前出任驻华大使。

  “没有迹象表明他的死亡与他的政治职能有关,”该国外交部发言人安德里亚·萨斯(Andrea Sasse)在柏林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德国驻华大使馆官网周一早些时候发布消息,“获悉德国驻华大使突然离世,我们深感悲痛和震惊。在这一时刻,我们心系他的家人以及他的亲友和同事。”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发表书面声明就贺岩去世一事表示震惊。

  “我对扬贺岩(中文名贺岩)去世一事深感震惊,”默克尔在声明中写道:“我为失去一位多年来备受尊敬的顾问而悲痛,他非常仁爱且具有杰出的专业知识。我对我们的合作充满感激,也很高兴这些年来能与他有如此密切的联系。我向他的妻子、孩子和其他亲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他们承受着巨大的悲痛。”

  贺岩上周五在他北京的家中主持了一场关于德国艺术家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的活动,一位参加活动的客人说,当时他看上去“很开心,一切正常”。

  周一,德国和欧盟驻北京大使馆降半旗致哀。

  德国驻华使馆公布的简历显示,贺岩1967年2月15日出生于基尔,哥廷根大学法学博士。贺岩2015年至2021年间在德国联邦总理府工作,最初担任难民政策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自2017年起任对外政策、安全和发展政策司司长以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对外政策顾问。贺岩从2021年8月起任德国驻华大使。

  中国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显示,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8月24日接受了德国新任驻华大使贺岩递交的国书副本。贺岩于8月1日抵华。

  就贺岩去世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一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贺岩大使突然离世深感震惊。贺岩大使到任后,积极推动双边关系。我们对他的辞世表示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我们愿为其家人和德国驻华使馆处理后续事宜,尽可能提供便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