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证监会正副主席接连表态:中国将继续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资本市场

2021-09-07 09:26: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6日),中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向外国投资者开放资本市场,并补充称,将寻求务实的跨境合作,监管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

  近几个月来,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从科技到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规定,令全球投资者感到不安。美国计划将不合规的中国公司赶出美国交易所,这引发了担忧。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1年第60届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会员大会暨年会上表示:“开放合作是全球资本市场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全球资本市场能有今天的发展局面,主要是靠开放合作,走向未来仍然需要深化开放合作。”

  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的制度型双向开放是中国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证监会正按照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统一部署,研究推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举措。

  “当今世界的资本市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投资者都是国际化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应当摒弃零和博弈思维。”易会满表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也是资本市场比较发达的区域,承担着汇集全球资金、配置全球资源的枢纽功能,理应为全球投资者服务,为跨境投融资提供便利,不应成为所在地政府打压制裁他国的平台和工具。

  他指出,交易所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希望能够继续发挥多方沟通协调的桥梁作用,共同维护全球资本市场开放合作的良好氛围。

  他同时表示,近年来,交易所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风险隐患增多,交易所需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在基础制度完善、金融风险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积极寻求应对之策。

  易会满在中国证监会网站上发表的一篇讲话中表示,中国正在研究进一步的措施,包括扩大中国与香港股票互联互通的范围,完善沪伦通计划。

  同时,他补充说,中国证监会将在境外上市中国公司监管、跨境审计和执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易会满表示,鉴于全球市场相互交织,各国政府应摒弃“零和游戏”心态,企业和投资者荣衰与共。

  易会满称,全球金融中心应该促进跨境融资,“而不是成为政府用来制裁其他国家的平台和工具”,但他没有提到美国。

  在易会满发表讲话的前一天,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也做出了类似的承诺,将进一步放松对中国市场的监管。

  方星海在上周日的另一场会议上表示,中国将扩大外资投资中国证券和期货市场的渠道,并将进一步便利外国机构发行人民币计价的“熊猫债券”。

  方星海在发布在证监会网站上的一篇讲话中表示,中国还将完善境外实体的国内上市规则,以及中国公司海外上市的监管规定。

  方星海还誓言捍卫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表示,北京方面支持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

  方星海表示,近几年来中国证监会稳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推出了一系列开放举措,成效明显,对外开放形成良好格局。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推出更多务实型开放举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