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怎么回事?全球铝价又飙了 几内亚政变引发供应担忧,市场恐“严重动摇”

2021-09-07 09:2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由于几内亚的政治动荡加剧了人们对铝材供应的担忧,铝价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5日,几内亚首都发生军事政变。在该国电视讲话中,军政府宣布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陆地边界。这一消息周一令全球铝市场感到不安,伦敦的铝价创下10年新高,中国的铝价也攀升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政治不稳定增加了几内亚这一全球主要铝供应国铝土矿运输中断的可能性。

  由于全球大规模刺激措施提振了需求,伦敦的铝价格今年上涨了约40%。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中国的冶炼厂在季节性电力短缺的情况下难以维持产量,而中国方面也在寻求控制碳排放。

  政府数据显示,几内亚去年对外出口8240万吨铝土矿。政变“可能会对铝价有揣测性的影响,但是对氧化铝价格的影响会更大,因为它是更直接的暴险,” Liberum Capital Ltd.大宗商品策略主管Tom Price说,“这个事件将给供应安全造成新的风险。

  俄铝联合公司创始人Oleg Deripaska在一份电报中表示,市场可能会因此“严重动摇”。

  LME铝价格上涨1.8%,至每吨2,775.50美元,为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交易所的铝价格最高触及2,750美元。在中国,期货价格一度上涨3.4%,达到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涨幅回落至1.8%。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首席铝分析师Xiong Hui说,“鉴于中国从几内亚购买了大量铝土矿,投资者相当担心,”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中断的报道,任何影响的程度将取决于形势的发展。

  中国最大的铝土矿生产商、在几内亚有一个铝土矿项目的中国铝业公司(Aluminum Corp. of China)表示,公司所有的运营都很正常,在中国的工厂有充足的铝土矿库存。其在香港股市涨幅高达10%。

  Hui说,投资者也在关注中国广西省正在进行的减产,这将进一步收紧市场。

  作为中国打击污染行动的一部分,高耗能的铝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的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60%,对产量的担忧促使中国一些最大的冶炼厂承诺确保供应,并从国家储备中释放金属以缓解供应紧张。

  铝在汽车零部件、饮料罐和家用电器等各种产品中都有使用。在疫情爆发之初,铝的表现尤其糟糕,但随着消费需求和经济活动的回升,铝现在正强劲复苏。长期来看,铜将受益于其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中的应用。

  铝价的上涨给多年来一直受价格疲软困扰、经常亏损的金属生产商带来了巨大的意外之财。但过去一年的涨幅进一步加剧了对通胀的担忧,因为制造商越来越希望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