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阿富汗最新消息!总统加尼称正试图重返阿富汗 塔利班武装分子用暴力驱散抗议民众

2021-08-19 08:3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三(8月18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东部袭击了那些试图摘下他们的旗帜并换上阿富汗国旗的抗议者。冲突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并加剧了人们对这个国家未来的担忧。

  虽然塔利班坚持说,他们将尊重人权,不像以前的严酷统治,但贾拉拉巴德的袭击发生时,许多阿富汗人正躲在家里或试图逃离阿富汗,因为有关这个控制松散的激进组织滥用权力的指控越来越多。许多人表示担心,西方20年改造阿富汗的试验将无法经受塔利班的复兴,后者在短短几天的闪电战中就控制了这个国家。

  塔利班领导人周三与阿富汗高级官员讨论了未来政府的问题。阿富汗央行代理行长艾哈迈迪(Ajmal Ahmady)警告说,美国因认定塔利班为恐怖分子而实施的制裁,威胁到了阿富汗的经济,而阿富汗的硬通货已经处于危险的低水平,这可能会使任何稳定阿富汗局势的努力复杂化。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最新发表讲话称,塔利班应该致力于建立包容性政府。他必须离开阿富汗,以防止流血事件发生,以确保一场巨大的灾难得以避免。

  加尼现在正试图重返阿富汗。他表示,指控他携款潜逃是完全没有根据的,都是谎言。加尼正在和其他人进行协商,直到回国,以便继续为阿富汗人伸张正义。

  在阿富汗独立日(8月19日)的前一天,数十人聚集在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和附近的一个集镇,升起三色国旗,这是对塔利班统治的早期抗议。独立日是为了纪念结束英国统治的1919年条约。他们降下了塔利班的旗帜——一面有伊斯兰文字的白色旗帜——这是武装分子在他们占领的地区升起的旗帜。

  随后的视频片段显示,塔利班向空中开枪,并用警棍驱散人群。当地一家新闻机构的记者Babrak Amirzada说,塔利班攻击了他和另一家机构的一名电视摄像师。

  当地一名卫生官员说,暴力事件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六人受伤。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没有获得向记者介绍情况的授权。塔利班没有承认抗议和暴力。

  自塔利班于上周日占领喀布尔以来,武装分子只在首都遭遇过一次由少数妇女发起的抗议。

  不过,目前还没有武装力量反对塔利班。不过,从喀布尔以北的潘杰希尔山谷(Panjshir Valley)拍摄的视频似乎显示,潜在的反对派人物聚集在那里。在2001年入侵阿富汗期间,北方联盟(Northern Alliance)民兵组织与美国结盟。该地区是唯一一个尚未落入塔利班手中的省份。

  与此同时,塔利班宣称将继续努力组建一个“包容性的伊斯兰政府”。他们一直在与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和被推翻政府的高级官员阿卜杜拉举行会谈。卡尔扎伊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尤索夫·萨哈(Mohammad Yusof Saha)说,与塔利班官员的初步会谈将导致与刚刚从卡塔尔返回阿富汗的塔利班最高政治领袖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的最终谈判。

  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周三会见了阿纳斯·哈卡尼。哈卡尼是塔利班势力强大的派系哈卡尼网络的高级领导人。在阿富汗反苏联战争期间,这个网络曾是美国的盟友,在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期间,它被指责制造了一系列毁灭性的自杀式袭击。哈卡尼网络和塔利班一样,面临着美国的制裁。

  周三,数百人仍然留在喀布尔机场外,试图乘飞机逃离这个国家,那里已经发生了致命的混乱。塔利班要求在允许这名罕见的乘客进入之前查看相关文件。外面的许多人似乎没有护照,机场大门每次打开一英寸,就有几十人试图挤进去。塔利班偶尔鸣枪警告,以驱散他们。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