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连美国都无能无力了?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发布可怕警告 美国防长承认美军无法帮助美国人逃往喀布尔机场

2021-08-19 08:2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8日),五角大楼承认,由于塔利班巩固了对阿富汗首都的控制,目前没有能力安全护送在喀布尔的美国人到机场撤离。

  “我目前没有能力走出去,把行动扩大到喀布尔,”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被问及那些无法到达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大门的人时说,因为他们在塔利班检查站后面。

  在奥斯汀承认这一点之前,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向那里的美国公民发出了可怕的警告,说使馆“无法确保通往机场的安全通道”。

  美国依靠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来保证美国人的安全通行。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周三早些时候说,“看似塔利班为美国人提供安全通道的承诺是坚定的”,但她也指出,她并不了解“每一个情况”。

  奥斯汀誓言,美国“将尽可能疏散所有人,我们将尽可能长时间地执行这一过程。”五角大楼负责人表示,美国正在努力为人们前往机场创造通道。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说,机场目前是安全的,有近5000名地面美军,塔利班“没有干涉我们的行动”。然而,形势“仍然不稳定,可能很快发生变化,”米利说。

  “我们正在密切监视这些威胁,如果在任何时候我们能够识别出具体的威胁,我们将根据我们的交战规则毫不犹豫地立即采取军事行动。塔利班和阿富汗的所有其他组织都知道这一点。”

  他说:“我们是美国军队,我们将成功地撤出所有希望从阿富汗撤军的美国公民。他们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此外,我们打算撤离那些多年来一直支持我们的人,我们不会丢下他们。我们会让尽可能多的人离开。”

  然而,美国国务院承认,塔利班显然在阻止一些阿富汗人前往机场。

  舍曼说:“我们看到报道说,塔利班违背他们的公开声明和他们对我们政府的承诺,阻止希望离开阿富汗的阿富汗人抵达机场。”

  米利说,五角大楼目前平均每24小时有20架次的货机撤离飞行。

  “我和其他人都没有看到如此规模的军队在11天内溃败。”

  五角大楼周二证实,美国中央司令部海军陆战队司令肯尼斯·麦肯齐一直与塔利班领导人保持定期接触。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拒绝提供会谈的进一步细节。柯比说,自从阿富汗崩溃以来,五角大楼和阿富汗军方之间还没有任何高层会谈。

  尽管塔利班在人数上远远落后于阿富汗军队,阿富汗军队在过去20年里一直得到美国和北约联军的协助,但塔利班还是于上周日进入喀布尔。

  几个小时内,塔利班叛乱分子占领了总统府,这一惊人的事态发展见证了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的出走。周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证实加尼在该王国境内流亡。

  美国总统拜登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各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责阿富汗国家政府对塔利班戏剧性而迅速的接管行动负有责任。

  在五角大楼,米利提供了他的观点。

  米利说,虽然美国的一些情报评估发现,塔利班完全接管具有可能性,但时间框架可能在美国撤军后“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不等。

  他说:“我和其他人都没有看到如此规模的军队在11天内溃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