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财政部冻结阿富汗政府储备金 阿富汗央行行长最新回应

2021-08-18 19:5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8月15日,美国政府冻结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账户的国家储备,旨在令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无法获得这些资产。

  知情人士说,这一决定是由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的官员做出的。

  一名政府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富汗政府在美国的任何中央银行资产都不会提供给阿富汗塔利班。”因阿富汗塔利班仍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截至4月份,阿富汗中央银行持有94亿美元的储备资产,大约是该国年度经济产出的三分之一。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储备绝大多数都在国外,其中有数十亿在美国。

  阿富汗局势变天之后,不断加剧的政治动荡将该国货币的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彭博社汇编的数据,阿富汗尼已经连续第四天下跌。

  此外,阿富汗中央银行——阿富汗银行的代理行长Ajmal Ahmady在推特发帖写道,央行被告知将不会再收到美元,这削弱了其供应货币的能力,并导致了更多恐慌。

  分析指出,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已经基本恢复了秩序,不过喀布尔的市民还面临着一个问题:所有ATM机里都没有现金。美国宣布不允许阿富汗塔利班使用阿富汗在美国银行的存款,等于变相冻结了阿富汗的外汇。

  最新消息指出,阿富汗央行行长表示,上周阿富汗中央银行储备大约为90亿美元,其中70亿美元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阿富汗的国际储备从来没有受到任何损害,也没有遭到偷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