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史上最大的尴尬”、“中国正在笑话美国”!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都就阿富汗局势抨击拜登政府

2021-08-18 20:3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阿富汗局势“变天”,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总统加尼“出走”海外,多国紧急撤离,喀布尔国际机场引发严重混乱,美军一度暂停航班起飞……

  对于阿富汗局势的巨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月1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阿富汗危机归咎于拜登,并称之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尴尬,会在数十年里影响美国和世界的关系。

  特朗普表示,在目睹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中国“非常高兴”,还在“嘲笑”美国。

  特朗普表示:“除了尴尬之外,这件事会影响我们未来几年和未来几十年的关系。当中国看到这一点时,他们非常高兴。他们正在嘲笑我们。他们在笑。”

  他同时声称,在他任职内,美国从中国“索取了数十亿美元”。“我从中国索取了数十亿美元,我们以前从来没有从中国得到过1美元。他们现在很高兴。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尴尬。”

  特朗普还对美国在撤离阿富汗前没有销毁军事装备感到愤怒,现在这些武器落在塔利班运动手中。特朗普举例说:“最新的黑鹰直升机,现在将由俄罗斯、中国和其他任何人进行研究,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技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17日承认有相当数量的美国军事装备已经落入塔利班手中,美方目前并不清楚每一件国防物资的去向。

  除了特朗普之外,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也就阿富汗局势抨击拜登政府,将美国人从阿富汗撤离称为最近40年来华盛顿在国际舞台上的最大耻辱。

  彭斯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写道:“美国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离是灾难性的,这是美国自伊朗人质危机以来从未经历过的外交耻辱。”

  彭斯称,拜登有关撤军的决定使得美国在国际舞台上蒙羞,迫使盟国质疑美国的可靠性,玷污了近20年来在阿富汗服役美国人的记忆。他将拜登的行为称之为“软弱导致邪恶”。

  所谓的人质危机事件指的是,1979年11月,约有400名伊朗伊斯兰革命领袖霍梅尼的追随者占领了美国驻德黑兰大使馆并劫持了那里的工作人员。

  作为回应,美国总统卡特同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并对德黑兰实施经济制裁。444天后,即1981年1月,美国人质危机得到解决,当时其中约有50人返回美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