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短线一波拉升!金价逼近1790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势来袭 美元、黄金、美股恐迎大行情

2021-08-18 09:55: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3.10左右;现货黄金短线一波上涨,金价逼近1790美元/盎司,目前最高触及1789.50美元/盎司。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以寻求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线索,预计将引发美元、美股和黄金等资产的剧烈波动。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纪要措辞偏鹰派,这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更早缩减购债的预期,美元有望攀升,这将令金价承压,而美国股市也面临回调风险。

    (现货黄金10分钟图 来源:FX168)

  香港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美联储会议纪要中任何有关缩减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讨论,都将成为影响市场的因素。

  FOMC在当地时间7月28日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续强,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因素,持续朝向缩减购债计划迈进。

  声明重申了美联储对通胀观点,即寻求实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牢牢锚定在2%。声明称,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7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距离考虑加息仍有一段距离”。鲍威尔指出,在缩减购债之前,他希望在未来几个月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指出:“7月份FOMC会议记录可能会讨论潜在缩减计划的某些方面。最新的就业和通胀数据加速了辩论,因此人们将更多地关注缩减措施的构成,而不是时间。

  我们现在越来越认为,我们可能会在9月份宣布月度资产购买放缓,从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放慢,10月份开始削减。我们怀疑这次缩减规模的速度会比上次快得多,可能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结束。”

  《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周一(8月16日)撰文称,美联储官员正接近达成协议,如果经济复苏继续,他们将在大约三个月后开始缩减宽松货币政策,一些官员正推动在明年年中之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文章指出,在最近的采访和公开声明中,一些美联储官员主张制定这样的时间表,即如果经济朝着他们的目标快速前进,他们就能比目前预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

  《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官员们在7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上讨论了两个重要问题:何时开始削减每月购买的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MBS),以及以多快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将于当地

  时间周三公布会议纪要,可能提供有关这些讨论的进一步线索。这些问题的答案对金融市场至关重要,因为美联储官员曾表示,在考虑何时将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之前,他们更愿意结束债券购买计划。

  在6月15日至16日的政策会议上,18名美联储官员中有13人预计他们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有7个官员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去年公布的新框架政策下,美联储同意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劳动市场达成充分就业,平均通胀率达到2%,并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美联储官员在去年12月表示,继续以每个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实施购债措施,直到通胀与充分就业目标达成实质进一步进展。

  澳洲联邦银行(CBA)表示,如果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成员正考虑最早下月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元有反弹的理由。

  周二(8月17日),受避险需求提振,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对阿富汗、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疫情迫使一些国家实施了封锁。

  不过,美国周二公布的零售销售降幅远超预期,抑制了美元的涨势。美元指数周二收报93.13,上涨0.57%,盘中最高触及93.17。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美国7月份零售额下降1.1%,低于6月份修订后的0.7%的增幅;这一数据大大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增幅为0.2%。这是三个月内消费者第二次削减开支。

  多伦多剑桥全球支付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周二的零售销售报告证实,美国消费者——世界上最大、最可靠的消费者——正变得更加谨慎。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美元走强给金属带来了一些压力。不过,阿富汗动荡局势令黄金受益。在政治和金融动荡时期,黄金通常被用作一种安全的保值手段。

  Kinesis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指出,阿富汗政局动荡,为市场带来避险情绪,投资者正将一些流动性资金转移至黄金。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一份报告中称,如金价收在1792美元上方,可能为金价涨向1800美元和1830美元打开大门。

  美国股市周二下跌,原因是7月份零售额下降,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道琼斯指数下跌282.12点,至35343.28点,跌幅0.8%,盘中一度重挫5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4448.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至14656.18点。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德尔塔毒株的蔓延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显著影响。

  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结束了连续5天的上涨。周二的下跌是在两大股指在前一交易日创下纪录高位后出现的。

  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股表现强势,主要得益于美国超宽松货币政策、大规模财政支出措施和上市公司业绩改善,但利好因素持续减弱。假如美联储纪要措辞鹰派,美股恐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Oanda Europe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目前市场仍然把更多目光集中在美联储,除非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急剧恶化,否则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