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阿富汗局势“变天”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会重演!?这次还需要“指望”土耳其……

2021-08-18 21: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阿富汗局势巨变,以及政权更迭,欧盟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已经谈论了难民可能涌入的问题。

  移民政策分析人士Alberto-Horst Neidhardt表示,“毫无疑问”,柏林和巴黎的言论“表明,这一问题将在德国大选中占据重要位置,或许在法国大选中也会如此。”

  CNBC指出,欧洲领导人已经表示有必要制定一个计划来应对来自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难民,专家表示,土耳其可能再次成为谈判的重点。

  随着美国和盟国军队的撤离,阿富汗的局势迅速恶化。周一的混乱场面达到高潮,一些阿富汗人试图抓住起飞的外国飞机,绝望地试图逃离阿富汗。

  随着阿富汗局势巨变,以及现在的政权更迭,欧盟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已经表示,可能会有难民涌入欧盟。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一晚上表示:“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保护自己免受大规模非常规移民流动的影响,”同时誓言与其他欧洲国家一道努力做出“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反应”。

  在邻国德国,也有类似的言论。被视为最有可能取代默克尔(Angela Merkel)总理的基民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领导人Armin Laschet表示,“2015年不应该重演。”

  由于叙利亚冲突,欧盟在2015年和2016年遭遇了大规模难民危机。根据欧盟统计办公室的数据,2015年有超过120万人在欧盟申请庇护。

  Alberto-Horst Neidhardt是布鲁塞尔智库EPC的移民政策分析师,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柏林和巴黎的言论“表明,这一问题将在德国大选中成为焦点,或许在法国大选中也是如此。”

  德国将于9月26日举行大选。即将离任的默克尔留下的一个遗产是,她在2015年决定继续向叙利亚难民开放边境--此后,这一决定与英国反移民政客的崛起有关,并引发了她所在的基民盟内部的不和。

  法国将于4月举行总统选举。预测显示,马克龙很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与反移民政党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对决。

  2015年边境危机重演?

  欧盟将警惕2015年的难民危机重演,当时叙利亚难民和其他移民抵达欧洲边境。许多人在危险的越海行动中丧生,但事态的发展也引发了欧盟内部的分歧。

  有一些欧盟国家更愿意接受和接纳那些试图逃离战争的难民。匈牙利等其他国家则对提供援助和避难所持怀疑态度。

  咨询公司Teneo的研究副主管Carsten Nickel认为类似的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

  “西欧政界人士普遍的反应是,呼吁欧盟范围内解决移民问题。但是,不管阿富汗发生了什么,一个真正的欧洲解决方案可能仍然难以捉摸。在这些问题上,东欧西欧成员国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

  不过,他认为,解决方案可能会在少数欧盟国家之间达成,而不是在整个27个欧盟国家之间达成。

  据报道,希腊、意大利、西班牙、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南欧国家要求在定于周三举行的欧盟级别会议上讨论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对移民的潜在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移民部长Notis Mitarachi周二表示,希腊“不会也不能”成为试图进入欧盟的移民和难民的门户。

  2015年,希腊是许多难民进入欧盟的主要入口之一。Mitarachi呼吁一个全欧洲范围的解决方案。

  土耳其再度发挥作用?

  欧盟针对2015年难民危机的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是签署了一项协议,向土耳其提供了60亿欧元(70.3亿美元),这将为难民提供住所、教育和保健,从而阻止难民涌向欧洲其他地方。

  联合伯恩斯坦公司(Alliance Bernstein)新兴市场债券主管Shamaila Khan周二在CNBC的《亚洲路牌》(Street Signs Asia)节目中表示,土耳其可能会再次发挥作用。

  她说:“土耳其对难民危机并不陌生。”她同时也认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可能开始对欧盟领导人施加重大影响。

  “埃尔多安将掌握要求的主动权,不仅是因为难民涌入,但如果埃尔多安能够在与塔利班的谈判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也可以与国际社会建立桥梁。”

  在接受CNBC采访时,EPC的Alberto-Horst Neidhardt表示,欧盟和土耳其之间的协议可能会扩大到包括阿富汗难民。但与此同时,他警告说,这将是一个挑战,因为安卡拉似乎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土耳其是世界上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有400万难民。在这个问题上,土耳其内部也出现了分歧。伊朗正在其与伊朗的边境建造混凝土模块墙,以控制任何新的流入。

  “收容难民的问题已经成为土耳其社会的一个主要的两极分化因素,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经济动荡和失业率上升造成的,”咨询公司Teneo的联合总裁Wolfango Piccoli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

  “土耳其公众舆论公开反对任何进一步的移民,特别是来自阿富汗的移民,因为阿富汗的文化和习俗与土耳其截然不同。”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周末表示,土耳其准备与巴基斯坦合作,防止新的难民涌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