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究竟怎么了?短短一个月,铁矿石较7月高位暴跌近30% 必和必拓发出警告

2021-08-18 20:3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铁矿石一直走下坡路,较7月高位回落近30%,必和必拓警告来自中国的严峻考验。

  周三(8月18日)铁矿石价格跌超2%,逼近800元/吨关口。铁矿石期货自7月16日以来一路下跌,从高点1149元/吨持续走低,一个月的时间跌幅接近30%。

  铁矿石价格持续走弱之际,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警告称,它认为中国今年“严厉削减”钢铁产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必和必拓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大宗商品前景报告中写道,下半年钢铁产量大幅下降的前景“正在考验期货市场的看涨决心”。新加坡的铁矿石价格自5月份飙升至历史高点以来,已下跌三分之一。

  在承诺今年减产后,中国钢铁行业正面临压力,这一目标需要在下半年大幅削减产量,以抵消2021年早些时候激增的产量。周一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产量同比下降了8%以上。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3点36分,新加坡铁矿石期货下跌3.5%,至每吨152.7美元,本周将连续第五周下跌。

  尽管投资者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在中国下半年的产量限制上,但中国的需求趋势也将至关重要。中国政府正在推行一系列措施来控制房地产行业。房地产行业占钢铁使用量的很大一部分,传统上也曾帮助推动铁矿石价格飙升。

  “政策制定者显然担心房地产行业的过度投资和集中信贷风险,”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而且,即使中国转而采取更有利于增长的政策,以对抗最近的疲软,“房地产行业很有可能被排除在外”。

  上海钢材期货也出现下跌,热轧钢卷下跌3.3%,螺纹钢下跌3.8%。

  金信期货资深黑色分析师姚刚对媒体表示,“近期铁矿石期现价格走弱主要是铁矿石基本面转差所致。”

  分析指出四点原因:第一,铁矿石全球需求及国内需求都已经见顶,后续大概率下滑。第二,国内外的铁矿石供给基本稳定,矿石供不应求的状况逐渐缓解。第三,与当前钢材的需求也开始走弱,钢材的需求的下滑也会传导到原料。第四,近期美联储态度转鹰,美元走强,市场预期全球货币未来会收紧,推涨大宗商品上涨的宏观因素也在逆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