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展开正式调查 特斯拉将采取消极危机公关策略?

2021-08-17 08:40: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周一(8月16日)在网站上宣布,以与紧急停放车辆发生碰撞为由,美国对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启动了正式调查。

  调查涵盖了765,000辆汽车,几乎涵盖了特斯拉自2014年开始以来在美国销售的所有车型。该机构在文件中说:“大多数事故发生在天黑之后,所遇到的撞车现场,在接近撞车事故的过程中,所有涉事车辆都被确认使用了自动驾驶仪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

  Autopilot 是特斯拉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在启用时可保持车速和车道居中,但驾驶员仍需负责识别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和障碍物,或对相邻车辆的操作做出反应。批评人士认为,它作为一种能够全自动驾驶的系统被不当营销。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2016年发生致命事故后调查了特斯拉的Autopilot,并于次年年初清除了该系统。监管机构已经启动了至少30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特别事故调查,怀疑这些汽车与Autopilot有关联,在拜登政府的领导下,调查步伐加快。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导致最后一次调查的 11 起事故中的第一起发生在 2018 年 1 月 22 日,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最近一次事故发生在2021年7月10日,发生在圣地亚哥。其他报道的事故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马萨诸塞州、印第安纳州和康涅狄格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其调查文件中表示:“调查将评估用于在 Autopilot 操作期间监控、协助和强制驾驶员参与动态驾驶任务的技术和方法。”

  此外,探测器将覆盖系统对对象和事件的检测,以及允许其操作的位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它将检查导致撞车事故以及类似撞车事故的形成因素。调查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召回或采取其他执法行动。

  6 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所有汽车制造商报告涉及全自动驾驶汽车或部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任何碰撞事故。这些措施表明,该机构已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采取比过去更强硬的立场。

  周一(8月16日)很多媒体留言,要求特斯拉发表评论,而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其媒体关系办公室。

  截至发稿,东部之间9:56,特斯拉股价跌近4%,至691.39美元。

    (图源:INVESTING网站)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