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资管巨头:阿富汗是一个“灾难” 但这两大风险对美股构成更大风险

2021-08-17 08:5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资管巨头景顺集团(Invesco)认为,目前美股市场面临两大风险,但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并不在其中。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认为,美联储(FED)的政策错误和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是对美国经济和股市的更大威胁。

  Hooper周一(8月16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阿富汗)无疑是一场人类悲剧。这是一场灾难。然而,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学到的是,无论灾难有多大,无论地缘政治风险看起来有多严重,它很少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

  阿富汗总统加尼8月15日宣布,他已离开阿富汗,此举是为了避免流血冲突。同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了阿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称,从15日晚间延续至16日的喀布尔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混乱中,至少10人死亡。

  Hooper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他们的长期投资目标,并密切关注美联储的缩减计划。

  她指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过快收紧政策。它甚至可能扼杀经济复苏。”

  尽管Hooper认为这一风险很小,但她鼓励投资者为此做好准备,“这不是2013年的美联储。美联储正在非常非常努力地传达其将采取的最微小的步骤”。

  华尔街日报最新称,美联储官员正接近达成协议,如果经济复苏继续,他们将在大约三个月后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一些官员正推动在明年年中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在最近的采访和公开声明中,一些美联储官员主张制定这样的时间表,如果经济朝着他们的目标快速前进,他们就能比目前预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

  CNBC指出,对官员的采访以及他们的公开言论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以比市场一个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过去两个月强劲的就业数据和更高的通胀数据促使上述观点发生变化。

  Hooper还担心德尔塔变异病毒的蔓延和来自以色列的数据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辉瑞疫苗在失去效力。

  她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在我们达到群体免疫之前,美国需要非常大的努力来加强疫苗接种。我们只是想密切关注这一点。”

  她认为,最新的病毒激增可能会抑制商品和服务支出,从而令经济增长放缓。

  中国“非常有吸引力”

  为了对冲风险,Hooper的主要投资对象之一是亚洲新兴市场,这包括中国。中国正在努力应对经济放缓。

  Hooper说道:“我们已经看到中国采取了一些措施,例如减少财政刺激,并执行一些其坚信具有较长期前景的监管措施。”

  Hooper补充道,由于多种原因,我们可能会看到增长放缓,包括从新冠疫情的轻微复苏。但现实是,中国已做好长期强劲增长的准备。因此,对于那些时间跨度足够长的人而言,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