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悉尼、墨尔本封锁再次延长! 经济学家大幅调降GDP预期 澳洲联储可能严重低估封锁冲击

2021-08-17 08:40: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周一(8月16日)新增了478起新冠确诊病例,写下自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纪录,该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尔基安 (Gladys Berejilkian) 警告说,这一数字“高得令人不安”。

  澳大利亚正处于第三波的疫情之中,其最大的城市悉尼和墨尔本,以及首都堪培拉都处于封锁状态,而该国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展仍缓慢,16岁以上的人群中只有26%的人接种了疫苗。

  为期七周的居家令未能阻止高传染性的delta变体传播,因此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将在悉尼生效,周一,数百名非武装国防人员与数千名警察一起在悉尼部分地区设置路障并执行封锁规则。此外,随着病毒蔓延到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以外的城镇,新南威尔士州将实施为期一周的封锁限制,直到周六晚上。

  在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周一新增了21例新的本地感染病例,低于周日的25例,但该城市有病毒踪迹的场所超过500个,政府也宣布将封锁期延长两周,实行宵禁,关闭游乐场,并收紧了口罩规定。

  即便如此,澳洲联储持续看淡封锁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并预期第三季的GDP仅会下降1%,不过RBC Capital Markets却大幅下调澳大利亚的经济成长预测,以反映封锁带来的影响,该机构同时表示,澳洲联储严重低估了封锁造成的经济风险。

  RBC Capital Markets预测,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可能紧缩2.4%,缩幅较先前预估的1.2%调升一倍,2021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为3.4%,远低于前次预期的4.4%。

  如果大悉尼地区的居家令延长至8月以后,封锁的经济成本预计将飙升至200亿美元以上,从而进一步加深第三季度的经济萎缩,因此,经济学家再次质疑澳洲联储从9月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定是否可持续。

  虽然澳大利亚政府认为随着疫苗接种率提升,封锁的结束指日可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将得到限制,但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布洛克瑟姆(Paul Bloxham)对该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反弹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他说:“澳洲联储预测的全年经济增长为4%,但我们认为只有2.5%。”“这并不是说我们不认为经济在某个时刻会复苏,而是更强劲的反弹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到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