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均不及预期!中国7月零售额增长放缓幅度超预期 多家投行已下调GDP预测

2021-08-16 10:50: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6日)中国统计局公布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以及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最新数据。

  中国7月份零售额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数据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925亿元,同比增长8.5%,不及预期的增长10.9%;环比来看,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下跌0.13%,前值为增长0.7%。

    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1578亿元,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6.4%。

  与此同时,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不及预期7.9%,更不及前值8.3%;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0%。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4%,两年平均增长6.7%。
    另外,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3%,不及预期11.3%及前值12.6%;从环比来看,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增长0.18%,不及前值0.56%。
    (以上图片均来源于中国国家统计局)

  由于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在过去两个月在中国传播,中国出台了最新一波旅行限制和社区封锁措施,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对中国GDP的预测。

  高盛(Goldman Sachs)在8月8日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3%,低于此前的8.6%。

  野村证券(Nomura)在8月3日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将从8.9%降至8.2%。

  投行摩根士丹利研究报告指出,因应目前由Delta病毒引发的疫情比冬季复发影响更多地区,该行调降中国第三季及全年的GDP增长预估,并预计中国未来数月将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基点及加快基建投资。

  摩根士丹利把中国今年GDP按年增速预估调降50基点至8.2%。考虑到旅游、餐饮和娱乐等服务消费减弱,第三季度GDP增长预测降至5.1%,两年平均增长5.0%。

  摩根大通将中国第三季度的环比增长预期从4.3%下调至2.0%,并将全年增长预期从9.1%微调至8.9%。

  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9%,略低于市场调查预估中值8.1%,两年平均增长5.5%;二季度环比增速为1.3%;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2.7%。

  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较少,但由于中国采取了“零容忍”政策,经济影响可能更大。上周,在一名工人被感染后,当局关闭了世界第三繁忙港口的一个码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