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通胀压力见顶的又一个信号!?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增幅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

2021-08-14 08:4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7月进口价格涨幅低于预期,显示通胀压力可能已见顶,因影响美国经济的供应链瓶颈开始消退。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表示,进口价格继6月份上涨1.1%之后,上个月上涨了0.3%,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这是继去年11月(11.3%)之后,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0.2%。

  路透社(Reuter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不含关税的进口价格将上涨0.6%。

  政府本周早些时候报告称,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有所回落,尽管按年率计算仍处于13年高点,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则录得10多年来最大的年度涨幅。

  自疫情爆发以来,不断增加的COVID-19疫苗接种、低利率和近6万亿美元的政府援助都在推动需求,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成本上升、低库存和全球海运集装箱危机正在给供应链带来压力。

  进口燃油价格继6月份上涨5.5%之后,上个月又上涨了2.9%。石油价格上涨2.1%,进口食品价格上涨0.3%。扣除燃料和食品,进口价格小幅下降0.1%。这些所谓的核心进口价格在6月份上涨了0.6%。

  报告还显示,出口价格继6月份上涨1.2%之后,7月份又上涨1.3%。农产品出口价格下降1.7%。非农业出口价格上涨1.6%。

  出口价格继6月份飙升16.9%之后,7月份同比上涨17.2%。

  对于这份进出口物价指数报告,zero hedge评论称,进口价格通胀在7月份再次放缓,年率从11.3%降至10.2%(但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仍处于高位),但出口物价年率意外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除石油外的进口物价在上月上涨0.7%后,本月仅录得0.1%。鉴于美国进出口的相对规模,这份报告能缓解市场对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担忧,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美国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观点。

  本周稍早,美国公布CPI、PPI等关键通胀指标: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7月录得逾10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周三CPI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个月上升了0.3%,略低于预期,也远低于过去三个月0.8%的平均增速。

  路透社称,一天前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数据已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PPI数据凸显通胀压力,有助于增强美联储撤销一些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本周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表态支持在未来几个月削减购债,将自己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等其他较为鸽派的主要央行区隔开来。

  虽然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比其他一些委员更为鸽派,尤其是更加鹰派的地区联储主席,但在年底前宣布缩减购债被认为几乎是板上钉钉。

  “焦点正在从通胀转向就业。虽然我们仍然需要监测Delta变种病毒的影响,但如果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那么美联储应该会宣布缩减购债,”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分析师Naoya Oshikubo说。

  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8月26-28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总裁会议上发出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尽管其他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采取更缓慢的方式。

  “我认为他们仍想再多谈论一些,他们仍想考虑谈论它,谈论考虑它,让我们吸收这个想法,这样当他们开始这样做时,就根本不是新闻了,”波士顿Barings Investment Institute首席全球策略师和负责人Christopher Smart说。

  “当他们开始这样做时,规模将非常小。他们想确保不会扰乱市场,特别是他们一直在购买大量资产的抵押贷款市场,”他补充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