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社会分裂”、“健康和经济独裁”……面临更多的新冠防疫限制:全球未接种疫苗者愈加愤怒

2021-08-13 21:3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delta变异毒株肆虐全球之际,确诊病例的激增,不仅引发了各国政府重新采取防疫限制的担忧,且可能采取各种方式鼓励疫苗接种,这也在欧洲等地区引发了激烈的抗议封锁和疫苗接种。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接种者和未接种者之间的差距可能会进一步加深。在欧洲和美国,对未接种疫苗者的限制也在增加。旅行、工作、社交和休闲活动的轻松或自由越来越取决于Covid-19疫苗接种状况。

  CNBC周五(8月13日)指出,随着美国和欧洲官员计划或引入越来越多的限制措施,Covid-19疫苗接种者和未接种者之间的鸿沟可能会变得更深。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反对强制公民接种新冠疫苗,尽管许多国家都采用了新冠疫苗接种证书、通行证或护照的形式,使接种疫苗者比未接种疫苗者享有更多自由和工作机会。

  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复杂,拒绝接种疫苗的人的愤怒和不公平感也在上升。

  疫苗断层线

  尽管有团体抗议这种举措,但旅行、工作、社交和参加休闲活动的自由越来越取决于我们的Covid-19疫苗接种状况。

  美国从今年4月开始就拒绝了疫苗接种护照的概念,从隐私和公民权利的角度出发,排除了强制接种的可能性。但一些州正在对未接种疫苗的人采取更多限制措施。

  纽约市的市政工作人员现在必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从9月中旬开始,员工和室内餐馆、健身房和娱乐中心的顾客将被要求提供接种证明。与此同时,加州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将被要求提供证据,证明他们从10月份起已经全面接种了新冠疫苗。周一,五角大楼表示,计划最迟在9月中旬对军人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法国、希腊和英国等欧洲国家要求卫生专业人员或家庭护理人员接种疫苗。据报道,在中国,一些地方政府表示,除非整个家庭都接种了疫苗,否则学生将不允许在9月份返校。在澳大利亚,一些处于封锁状态的州只允许接种疫苗的人回去工作,并表示只有当大多数人都接种了疫苗时,限制才会解除。

  许多欧洲国家现在要求旅行者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的证据,或表明他们已经从最近的感染中恢复。否则,他们必须隔离。

  “我要求所有接种过疫苗的人鼓励他们的朋友、熟人和家人也接种疫苗,”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二在该国宣布新措施后不久表示。“这不仅是对我们自己的一种保护,也是对其他无法接种疫苗的人——儿童或既往有疾病的人的保护。”

  “勒索”和“独裁”

  有许多人对区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趋势感到不满。Marco De Matteo是一位热爱旅游的那不勒斯年轻人,他对意大利引入“绿色通行证”的情况感到愤怒,将这种情况比作“健康和经济独裁”。

  他说:“当权者正在通过法律限制个人的自由和尊严。”“在工作领域,无论是在公共部门还是在私营部门,绿色通行证的强制实施……正在分裂社会,”他告诉CNBC。

  通行证是一种数字或纸质证书,表明某人是否接种过至少一针疫苗、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最近从冠状病毒中恢复。现在,任何意大利公民进入室内酒吧、餐馆、电影院、博物馆或健身房都需要这张通行证,不久之后,旅行和一些工作(如教师)也将需要这张通行证。拒绝的将被停职。

  Marco De Matteo和其他许多人都担心公民自由受到侵犯,他们认识到保护社区健康的必要性。但他说,对他来说,“病毒和疫苗的性质都有很多疑问。”他还对反对新冠疫苗的人的负面刻板印象感到遗憾。

  “在意大利,许多人组织和平示威——来自各行各业和经济背景的人,他们关心每个人的自由、尊严和健康——但他们被贴上阴谋论者的标签,他说。

  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对疫苗的怀疑和彻底的反疫苗情绪变得普遍,与此同时,社交媒体上的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可能最终危及生命。经国际医学期刊同行评审的临床试验表明,接种疫苗可以减少病毒的传播,并有助于减少死亡和严重疾病。

  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等医学专业人士曾多次谈到疫苗接种的好处。戈特利布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上个月他还告诉CNBC,以前感染过冠状病毒的人仍然会从接受Covid疫苗中受益。

  今年1月,法国瑜伽老师Amel Lamloum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她还年轻(30岁),身体也很健康,她没有看到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

  Lamloum周四再次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还没有接种疫苗,而且现在更不愿意接种了,因为她认为法国政府这样做是在“勒索”。

  “我真的认为社会已经改变了,不再有正义了,”她说,并补充说她不再信任政府,并准备好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肯定会有很多人得不到疫苗,我们将不得不生活在一个副业社会,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应对一切。”

  为什么不愿意呢?

  对于数百万乐于接受新冠疫苗的人来说,疫苗接种计划的推出为他们提供了抵御一种高传染性病毒的保护。它还让人们重拾错过已久的自由,从看望亲人、社交到购物和旅行。它还让人们重拾错过已久的自由,从看望亲人、社交到购物和旅行。

  但美国和欧洲的其他人认为疫苗接种项目存在矛盾情绪,甚至更糟。

  一些人对Covid疫苗的开发速度提出了批评,对Covid疫苗的有效性和长期安全性的临床数据表示怀疑。还有一些人质疑,对于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来说,Covid可能是一种轻微或无症状的疾病,为什么他们需要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等公共机构一再重申,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以遏制疾病的传播,让社会功能恢复正常的重要性。在涉及数十万人的广泛临床试验中,新冠疫苗已被证明在预防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方面是安全和高效的。

  专家们不太确定的是,免疫能持续多久,以及未来的Covid变体是否会削弱疫苗的效力。许多政府也在权衡加强疫苗的好处,但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鼓励完全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

  谁对疫苗最具耐药性?

  公众对疫苗的信心,或者说是疫苗犹豫的另一面,在国家与国家之间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往往是由公众对政府和卫生保健系统的信任来决定的。例如,法国以疫苗犹豫率高而闻名,而英国的疫苗使用率一直很高。

  数据情报公司Morning Consult在7、8月份对全球15个国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反对接种疫苗的国家最多的是俄罗斯,其次是美国。仅在美国就进行了43054次采访,不愿或不确定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占30%。

  调查还发现,在追踪的所有国家中,除了中国,年轻人的接种率都较低,尽管这些数据也可以反映疫苗接种计划的速度和广度;在一些接受调查的国家,一些年轻人尚未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成年人似乎对疫苗持最一致的怀疑态度:Morning Consult说,过去四周,美国对疫苗持怀疑态度的人的比例一直保持在30%,自4月中旬开始追踪以来,这一比例仅下降了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其他14个被跟踪的国家,怀疑论者的比例平均下降了13个百分点,是美国的三倍多。没有其他国家的下降幅度比美国更小。”Morning Consult注意到。

  对于疫苗的不确定性给出的首要原因是对副作用的担忧和对临床试验进行得太快的担忧。

  欧洲的限制

  在欧洲,部分休闲行业正受到新规的直接影响。例如,在比利时,一些足球俱乐部为未接种疫苗的人开设了单独的观众看台。在英国,只有完全接种过疫苗的人才能进入夜总会。

  一些国家走得更远,在国家层面引入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通行证”或“护照”,引发了一些批评。

  法国推出了“健康通行证”,这意味着个人如果想进入咖啡馆、餐馆、电影院、博物馆和剧院,必须证明自己已经接种了疫苗,最近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或者最近已经从病毒中恢复过来。这一通行证引发了争议,引发了数千人的抗议,他们说这一通行证限制了公民自由。

  德国似乎也在朝着类似的方向发展,旨在通过结束政府支付的免费Covid检测来鼓励疫苗接种,同时要求任何未完全接种的人(儿童除外)提交新冠检测阴性,以便进入室内和参加活动。

  “因此,检测正成为医院、养老院、室内餐饮、活动和庆祝活动等的先决条件,也可以去理发店或化妆工作室。这同样适用于室内运动或住宿,例如酒店和招待所。”政府周二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